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理财产品的主要风险有哪些?理财二级风险有多大?

2022-11-17 11:00:49 来源:贸易经济网

理财产品一般是稳健型的比较多,风险等级也是中低风险为主,但是依然面临了很多风险,那么,理财产品的主要风险有哪些?理财二级风险有多大?较低风险理财能买吗?中低风险的净值型理财最多亏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理财产品的主要风险有哪些?

1、市场风险:市场变化会造成产品投资对象的资产价格发生变动,从而影响产品的收益和本金安全。

2、政策性风险: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整也会影响产品的预期收益和本金安全,比如国家打破理财市场刚性兑付的政策,一度让银行理财产品出现本金亏损和收益下滑。

3、管理风险:买理财产品是将资金交给信任的管理人投资,如果管理人经验或者执行力不足,可能影响到产品的投资运行。

4、提前终止风险:为保护客户利益,银行有权利根据市场变化提前终止产品,可能导致不能按预期期限获取预期收益。

5、流动性风险:一些理财产品是封闭式的,在封闭期不能取出,不提前终止,而封闭期越长,面临的流动性风险越大。

6、兑付延期风险:如果产品投资的资产无法及时变现等造成不能按时支付本金和收益,则可能面临产品兑付延期风险。

标签: 理财产品的主要风险有哪些 理财二级风险有多大 较低风险理财能买吗 中低风险的净值型理财最多亏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