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离职!大举套现!刚刚,两巨头闪崩

2022-12-12 15:47:21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安曼


(资料图片)

天选打工人们,新的一周开始了……

从周末的整体情况来看,我们正处于放开后,疫情冲击的第一波,基金君身边的药店、医院等,感冒药、N95口罩等都成了紧俏物资。

12日早盘,中药、抗原测试、口罩等抗疫板块,延续上周的涨幅,新能源赛道继续趴火。

来看早盘的两个热点:

联合创始人离职

理想跳空跌超12%

12月9日下午,李想发布内部信,宣布联合创始人沈亚楠将辞职,自2023年1月1日起,沈亚楠不再担任公司总裁。总工程师马东辉将接替沈亚楠,担任理想汽车总裁并进入董事会,整体负责研发与供应群组,高级副总裁谢炎将出任理想CTO。

当天理想盘中就暴跌超11%。9日晚间,理想发布三季报,在第三季度,理想净亏损创下历史新高,达 16.5 亿元,是第二季度的 2.5 倍,是去年同期的 76 倍。

12日早盘,理想跳空低开,截至发稿,跌超12%。

据此前媒体报道,“沈亚楠的离开是意料之中”。沈亚楠曾于今年九月两次减持理想股票——9 月 2 日减持理想汽车40 万港股,套现约 3662 万元;四天后再度抛售60万股,套现 5453 万元,持股比例由 1.71% 降至 1.68%,两次抛售累计套现超 9000 万。

而这并非沈亚楠第一次抛售理想股票,在 2021 年 12 月 6 日至 17 日,他曾在短短 10 余天内多次减持,先后售出了 200 万股理想汽车股票,共套现逾两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沈亚楠最初与李想创办理想汽车时主要负责供应链工作,2015 年开始担任理想汽车总裁,至今已有 6 年时间,负责公司整体商业策略以及业务运营,职责涵盖销售、售后服务、海外、供应链、制造、质量以及充电网络等。

可以说,除了研发和技术外,沈亚楠几乎操盘理想汽车的全部其他业务,权力仅次于李想。不仅如此,沈亚楠同时位列董事会,对理想汽车的发展战略有投票权。

作为理想二号人物,沈亚楠的离开,意味着理想即将迎来调整组织架构的阵痛。

股东套现50亿

700亿龙头大跌近14%

12日早盘,港股碧桂园服务开盘快速下挫,截止发稿,跌近14%,跌破700亿市值。

12月11日晚间,碧桂园服务刊发公告称,于2022年12月9日,其控股股东杨惠妍的全资公司必胜有限公司,已与配售代理J.P.MorganSecuritiesplc签订以二级大宗交易方式的配售协议。

据此,配售代理同意配售,而必胜同意出售2.37亿股予若干独立投资者,每股配售股份为21.33港元,较碧桂园服务12月9日的收盘报价23.95港元/股,折让约12.28%。

根据Wind显示,碧桂园服务盘前成交超50亿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碧桂园服务上市以来的最大一笔减持计划,也是杨惠妍的首度减持。

今年7月,碧桂园服务“物管市值一哥”的地位被华润万象生活超车;随后的9月份,万物云成功上市,碧桂园服务被挤到了第三位。

到了10月31日收盘,碧桂园服务的市值甚至一度低于停牌多时的恒大物业;而后在南向资金的加持下,用了两天的时间才再次反超了回去。

不过从11月以来,房地产市场融资松绑,在南向资金的加持下,碧桂园服务股价迎来持续回弹,从10月31日的最低点6.52港元,涨至12月9日的24.4港元,股价涨了近4倍。

2022中国养老投资论坛

养老新时代 投资新未来

??进入视频号点击预约直播??

标签: 主要负责 组织架构 总工程师 大宗交易 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