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环球热资讯!股价腰斩、首富易位后,马斯克服软:或卸任推特CEO

2022-12-20 05:54:53 来源:中国基金报

见习记者 周倬睿


(资料图片)

又是“马式闹剧”的一出戏:马斯克或将卸任推特CEO。

当地时间12月18日,马斯克在推特就其“是否应该卸任推特CEO”发起投票,12个小时投票通道关闭后,有1750万名用户进行投票,投赞成票的有57.5%,投反对票有42.5%。

截至记者发稿,马斯克尚未对本次调查结果发表进一步评论。

但在发起投票时,马斯克表示:“我将遵守本次投票的结果”,按照投票结果,马斯克或将卸任推特CEO。

在发起投票的随后两小时里,马斯克还连续发表推文称,“对你的愿望保持警惕,因为你真的可能得到它”、“那些想要权力的人,最不配得到权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推特投票的评论中,还有了币圈大佬赵长鹏的发声:“不要(卸任),保持原状”。

或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了约5%。

对这一出“马式闹剧”,网友表示:“马斯克中年危机再度发作”,还有网友表示:“推特现在已经是马斯克的私有财产,卸任CEO只是换一个职业经理人而言”。

推特暂停记者账号

未说明原因

12月15日(上周四),推特曾暂停了几位媒体记者的账号,但没有公开说明原因。对此,华尔街日报评论道:“这是该社交平台在马斯克领导下,作出内容或用户决定时缺乏透明度的最新事例。”

据悉,这些被暂停的账号属于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和Mashable等美国媒体的记者。据华尔街日报,相关媒体的发言人表示,他们没有收到推特关于这些账号被暂停的任何解释。

特斯拉股价腰斩

马斯克套现不断

今年以来,特斯拉的股价暴跌超60%。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6日美股收盘,特斯拉每股报价为150.23美元。

就在股价跌跌不休的同时,马斯克也是不断抛售特斯拉股票,累计套现超250亿美元。

今年4月、8月,马斯克先后出售价值约为85亿美元和价值约为69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收购推特以后,11月马斯克连续三个交易日减持特斯拉,12月连续三个交易日再度减持,马斯克今年来已售出逾9400万股特斯拉股份,平均价243.46美元,总值约229.3亿美元。

与此同时,包括高盛、加拿大皇家银行在内的多家机构纷纷下调对特斯拉的股价目标。高盛将特斯拉目标价从305美元下调至235美元;加拿大皇家银行将斯拉目标价从325美元下调至225美元。

收购推特“水土不服”

今年十月正式收购推特之后,马斯克一直在“整理”推特的人事关系中。先是在11月初,马斯克亲手裁掉约一半的推特员工;后又在11月中,马斯克发“最后通牒”,要求推特员工,要么承诺长时间高强度工作,要么选择离职。

当地时间11月15日,推特员工表示马斯克发出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他们,必须在美东时间11月16日下午5点前填好一份表格,说明他们是否还想留在公司并接受“极度硬核”的工作安排。马斯克在邮件中表示,不愿意的员工将获得相当于三个月工资的遣散费。

事实上,自2022年4月,马斯克宣布要收购推特后,业内一直对此并不看好。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投资者认为马斯克“入主”推特后会分散其管理特斯拉的注意力。因此,大量投资者抛售了特斯拉股票,加剧特斯拉股价下跌。

而本次马斯克卸任推特CEO的投票结果会否成真,又将会有怎样的后续,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舰长

标签: 当地时间 加拿大皇家银行 华尔街日报 股价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