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焦点热门:刚刚,央行出手:1600亿!消费股大爆发!多股涨停,全聚德4连板!突发:泽连斯基正去美国途中,美媒爆料了

2022-12-21 15:46:54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晨曦

大家上午好!来一起关注上午的市场行情和最新资讯~

首先来关注央行动作:12月21日上午,央行公告称,为维护年末流动性平稳,12月21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90亿元7天期和141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0%、2.15%。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Wind数据显示,今日2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21日净投放金额为1580亿元。12月20日央行向市场净投放1440亿元。未来5个交易日,共有59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后续仍需密切关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

历经两日大跌后,12月21日上午,大A股开盘回暖:上证指数高开0.15%,深证成指涨0.16%,创业板指涨0.07%。

盘面上,贵金属涨幅居前,地产股延续跌势,东数西算、供销社等概念普遍下滑。

港股市场上,恒指高开0.5%,恒生国企指数涨0.38%,恒生科技指数涨0.52%。

盘面上,港股早盘新能源汽车、医药、科技股领涨,知乎涨近7%,小鹏汽车涨近6%。

来看详情——

大消费回暖

全聚德收获4连板

12月21日早盘,大消费板块整体回暖,社服、食品、美容、家用电器等多个板块涨幅居于申万一级行业前列。

旅游板块开盘冲高,全聚德4连板,西安旅游强势涨停,西安饮食、金陵饭店、三特索道、华天酒店等跟涨。

日前,全聚德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宣布:公司持续努力做好门店外摆、外带、社区群团购等线上线下外卖及定制产品和“年夜饭”礼盒销售等工作,同时为恢复堂食后进一步攻坚创收、提升品质做好人员、产品、运营等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

另外,关于涉及销售自有品牌白酒事宜,全聚德表示,为拓宽产品线,公司采取委托加工方式推出两款全聚德定制酱香型白酒“全聚德?1864”和“全聚德?传奇”,目前在全聚德天猫旗舰店等线上平台及京内京外各家门店陆续开展销售,公司并未投资上述白酒生产企业。

食品饮料板块一路走高,兰州黄河、麦趣尔、煌上煌、好想你大举涨停。

拿下光伏玻璃长单

安彩高科、亚玛顿大涨

12月21日,光伏玻璃指数走高,亚玛顿稳居涨停板,安彩高科早盘涨停后开板,截至发稿涨幅仍超7%。

昨日晚间,亚玛顿和安彩高科同时披露公告,各自拿下长单,与两家硅片企业锁定合计90亿的光伏玻璃采购单。

安彩高科公告称,公司与TCL中环控股子公司天津环睿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2023-2025年间,天津环睿拟向公司及子公司采购约22.5GW±4.5GW的太阳能用超白压花或超白浮法玻璃。按照销售量为22.5GW、产品厚度3.2mm的单玻口径测算,预计销售总金额约30亿人民币。

类似的,亚玛顿公告称,公司与晶澳科技签署关于光伏玻璃的《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拟于2023-2025年期间,向晶澳科技销售光伏玻璃合计2.76亿平米,预估合同总金额约为60亿人民币(含税),年均销售额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比重约为90%。

美媒爆料:泽连斯基正在访美途中

据环球时报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联社等媒体最新消息,多名消息人士透露,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于美国时间21日到访华盛顿,并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晤。美媒称,这将是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泽连斯基首次出国进行访问。

CNN称,在发稿时,泽连斯基已经在前往华盛顿的途中。出于安全考虑,泽连斯基对美国的访问并未提前公开,并一直被严格保密,访问将包括与拜登和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会晤。CNN表示,美国国会议员们希望让泽连斯基于21日晚在美国国会发表讲话。

一名美国官员表示,拜登预计将在泽连斯基的访问期间宣布向乌克兰提供额外18亿美元的安全援助,主要内容是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

不过消息人士称,由于相关的安全工作仍在准备中,泽连斯基的访美具体行程尚未最终敲定。白宫拒绝就泽连斯基可能的访问或拜登将宣布新的乌克兰安全援助计划发表评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不愿证实泽连斯基将于周三来到国会大厦的报道。美联社称,美国国会正准备就年底支出计划进行投票,其中包括向乌克兰提供约45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这将是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最大一笔援助。美联社称,佩洛西呼吁众议员们参加21日晚上的会议。据报道,在20日,泽连斯基进行了一次大胆的旅行,他前往了俄乌冲突的主战场之一巴赫穆特。在泽连斯基办公室发布的视频中,泽连斯基在巴赫穆特收到了一面乌克兰国旗,他暗示要将它交给美国领导人。

编辑:小茉

标签: 安彩高科 战略合作协议 回购到期 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