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全球热资讯!今天,大爆发!

2023-01-04 18:19:10 来源:中国基金报

导读:新年新气象,港股一年半来首上年线!科技股再启狂飙模式!地产跟涨!唯“果链”不灵了?

中国基金报记者 姚波

开门红持续!继昨日站上2万点重要关口后,港股再站上年线!


(资料图)

新年新气象,港股一改12月初以来的横盘走势,持续向上。1月4日,恒生指数大涨647点,涨幅3.22%,科技指数大涨4.58%。

今日大涨后,恒生指数不仅创下去年10月底反弹以来新高,也是2021年7月初后首度站上年线。南向资金热度持续回升,买入额达246亿港元,净买入额达到50亿港元,双双创下2022年12月初的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1月4日恒生指数成交额为1496亿港元,尚不及这轮反弹初期超2000亿港元的规模,但量能正在逐步回升。

科技股狂飙

在多个消息面刺激下,科技股忽而大涨,引领港股向上。

阿里巴巴今日上涨近9%,创下此轮反弹以来新高,阿里健康大涨11%。

消息面上,12月30日,重庆银保监局批复通过蚂蚁集团旗下重庆蚂蚁消费金融公司的增资方案。重庆银保监局文件显示,蚂蚁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由80亿元人民币增至185亿元人民币,同意杭州金投数字科技集团、浙江舜宇光学、传化智联投资入股蚂蚁消费金融公司。

另一巨头腾讯控股大涨近5%,同样创下反弹新高,腾讯系阅文集团大涨近19%。

消息面上,12月28日,腾讯多款游戏获得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络审批通过。相比较此前一年,腾讯仅拿到2 个游戏版号。机构认为,随着游戏审批发行节奏复常,2023年有望演绎2019年以来主要游戏公司新品流水、业绩不断超预期,板块反弹的表现。

此外,B站晚会直播人气峰值达到3.3亿,创造新纪录。受利好影响,哔哩哔哩跳涨9%,同样创出反弹新高。

恒生指数公司指出,截至去年11月底,港股信息科技业市值达8.3万亿港元,超过金融业,占香港上市股票总市值25%。于去年10月下旬,恒生科技指数一度跑输恒生指数及国企指数,但预期随投资情绪改变,恒生科指将再次跑赢。

地产股创反弹新高

地产股再度爆发,恒生地产建筑指数创下反弹来新高。旭辉控股、新城发展、龙湖集团、碧桂园服务等涨幅均超10%。

元旦部分城市销售数据开门红,显现出地产放松初显成效。

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元旦假期期间,重点监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较去年元旦假期增长超两成。其中广州表现亮眼,增幅1.3倍,北京、上海紧随其后,分别上涨80%、74%,不过深圳同比仍下滑,二线城市中武汉、温州等增幅领先,三四线城市依旧低迷,整体需求尚待恢复。

此外,去年底全面放开限购的东莞迎来了销售反弹。据诸葛找房,新政放开后的第一周,东莞累计成交933套房源,周成交量环比涨幅950%。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分析认为,部分城市在疫情影响下,2022年12月份的购房需求被压制,部分需求在元旦假期期间得以释放;前期出台的政策逐步显效,部分城市近期组织房交会,促进住房消费释放;房企积极促销,推出优惠活动;2022年低基数及部分城市集中网签也对数据产生影响。

地方房产政策仍在持续调整,二线城市加大放开力度。河南省昨日(1月3日)召开河南省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新闻发布会,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表示,取消和调整过热时期妨碍消费需求释放的限制性政策。

果链龙头大跌

激进加息所带来的经济抑制作用逐渐显现,全球市场对苹果产品的需求再现下滑的信号。继iPhone 14传出因入门款机型销售不佳,苹果缩减相关订单之后,近日,AirPods、Apple Watch和MacBook元器件又出现砍单传闻。

苹果市值跌破2万亿美元之时,上游“果链”也受影响,叠加传闻影响,港股龙头舜宇光学股价放量大跌10%。

美银证券研报表示,给予舜宇光学“跑输大市”评级,目标价66港元。

美银证券认为持续疲软的消费者需求会令公司盈利下挫,宏观经济放缓令安卓手机需求维持疲弱,预计手机品牌今年大部分时间库存水平仍然较高,不会进行大规模补货。同时,今年或迎来电动汽车增长放缓的风险,预计公司去年净利跌50%后,今年盈利将回升18%,但对其盈利预测较市场预期低30%。

今年A股市场能否迎来“转折之年”?

哪些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平安基金2023年度投资策略会

与您一同探讨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

??点击预约直播??

刚刚,A股跳水又深V!背后原因找到了:三篇小作文满天飞!投资大佬:卖美股腾讯,换苹果股票!

标签: 恒生指数 部分城市 新年新气象 消息面上 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