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环球信息:突然崩了!百亿巨头狂跌26%

2023-01-11 12:13:49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江右

大家都在预期消费复苏,卖鸭脖的周黑鸭股价却突然暴跌。

上午市场窄幅震荡,主要指数涨跌互现,上证指数微涨0.2%,深证成指微跌0.03%,创业板指数跌0.52%,科创50指数跌0.63%,个股涨跌互现,2794只下跌,1917只上涨,成交额4366亿元。港股表现相对强劲,A股上午收盘之时,港股恒生指数涨超1%。


(资料图片)

煤炭、保险、供气供热、房地产等表现强劲,涨幅居前;旅游、互联网、软件服务等跌幅较大。

北上资金上午一路扫货,净买入34亿元。

“小作文”发酵?

周黑鸭上午盘中暴跌26%

好端端的周黑鸭,股价上午突然跳水崩了,盘中一度跌26%。上午收盘周黑鸭跌19.52%,报4.7港元,总市值112亿港元。

众所周知,吃货们都知道周黑鸭是做什么的,鸭脖以及各类卤味。公司官网介绍,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生产、营销及零售休闲熟卤制品企业,主营业务为卤鸭、鸭副产品,卤制红肉、卤制蔬菜、卤制家禽及水产类等其他产品。

2023年大家都在预期消费复苏,为什么周黑鸭却突然崩了呢。而A股的两个同行绝味食品、煌上煌上午都只跌了1%左右。

貌似“小作为”又在发挥作用。有市场传闻称,周黑鸭小范围作了交流,给2023年的业绩利润指引只有1.5亿元-2亿元。而周黑鸭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为3.42亿元,2022年上半年的归母净利润为0.18亿元。

通达动力连续5连板块

董秘称比亚迪是重要客户之一

虽然A股整体平淡,但个股还是有非常强劲表现的。通达动力再度涨停,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

通达动力是汽车配件股,也是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根据介绍,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电动机、发电机定转子冲片和铁芯的专业生产企业之一。

近日,公司董秘在互动平台回应投资者表示,比亚迪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公司还有很多新能源汽车企业客户。公司目前产能饱满,产能利用率充足,未来公司将着力围绕风力发电电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项目,加大发展力度。

通达动力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58亿元,同比下降8.48%;归母净利润4868.75万元,同比下降46.51%;扣非净利润4407.29万元,同比下降49.15%。

编辑:舰长

标签: 通达动力 同比下降 转子冲片 产能利用率 主营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