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江西1888万彩礼”火了!刚刚,知乎:永久封禁作者!“00后”当选共青团市委常委,15岁就参加工作?当地回应!

2023-01-13 14:23:43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泰勒

“江西1888万彩礼”引热议


(相关资料图)

知乎永久封禁作者帐号

近日,“1888 万天价彩礼”事件引发了站内外广泛关注,引起讨论的网帖出自知乎。1月13日,知乎平台官方账号知乎小管家发公告称,第一时间进行了核查,相关内容出自某匿名用户于 2022 年 10 月 16 日发布的回答。该回答于 2023 年 1 月 12 日被发布者修改为致歉声明,承认了杜撰事实。

知乎小管家称,我们进一步核查了其过往发布内容,发现该用户存在以互相矛盾的身份发布内容的行为。依据《知乎社区规范》,该用户存在“胡编乱造虚假或引人误解的背景、情节,欺骗、误导他人”的行为,引发严重后果,平台决定对该用户帐号永久封禁。

在知乎,有无数知友分享知识、经验和见解。用户对世界的认知可以有多样的表达方式,但我们倡导每一次回答都源于善良的心。

知乎会始终坚守平台底线,对恶意编撰行为绝不姑息。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知友真诚分享、理性互动,不主动传播未经证实的内容。如遇真实性存疑的内容,欢迎广大知友通过‘举报’途径,积极提供线索,共同维护专业、友善的社区生态。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

1月11日,“1888万天价彩礼”的话题引发热议。该话题出自一篇名为《大家觉得江西的女生怎么样?》的帖子,发帖人称其前女友是江西萍乡人,其家人提出的彩礼高达1888万元。

帖子说男主是上海人,他的前女友是江西人。他俩在一起三四年了准备结婚,没想到女方开出的条件让他目瞪口呆。

首先是父母要价1888万现金的彩礼,加价值四五千万的婚房过户到她名下。

说句实话,这个知乎帖子,泰勒去年就看过了,没想到今年在微博又活了一次。

该帖子迅速引发关于“天价彩礼”的议论,也有网友对该帖子的真实性提出质疑。随后,知乎上该帖子已被删除。

1月12日晚,疑似发布“1888万彩礼”文章的知乎“匿名用户”,在知乎原话题“大家觉得江西的女生怎么样”下面发表致歉声明。

声明称,其于10月15日在知乎浏览“大家觉得江西的女生怎么样”的问题下的诸多回答,感觉到大家对彩礼话题非常关注。于是用匿名账号杜撰了一个上海年轻人被索要天价彩礼的情节完整的故事,并糅合了诸多网友帖子的冲突元素,意在了解大家对彩礼问题的看法。该帖子在10月16日于知乎发布,与网友进行诸多讨论互动之后我在10月23日将原贴内容删除。由于我的疏忽未考虑到网络关注度突然增加,因此特地向所有网友致歉、特别是向江西萍乡当地政府致歉。

赣州回应团市委常委15岁参加工作:

在其母亲奶茶店帮忙

12日晚间起,关于江西赣州团市委新当选常委的网帖引发关注。

官方报道显示,2022年10月31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赣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通过了共青团赣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赣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其中,李楚彬当选为共青团赣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常委。

公开资料显示,李楚彬,2002年3月出生。

共青团赣州市委2023年1月13日发布情况说明:昨日,我委注意到部分网络账号发布或转发我委第五届常务委员会委员李楚彬的有关信息,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为落实共青团改革要求,团市委于2017年出台了《赣州市共青团改革方案》,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让团的代表大会、委员会更加贴近广大青年,提高基层和一线代表、委员比例。按照这一规定,2022年10月团市委换届期间,团市委打破年龄、学历、身份壁垒,突破体制内外限制,吸纳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热心青年工作的各行各业优秀青年成为团代表、委员、常委。这些身份,没有任何行政级别,不领取任何工作报酬。网上关注到的李楚彬同志就是其中一员。和他一起当选新一届团赣州市委委员、常委的,还有水稻种植户、企业一线劳动者、乡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这是共青团深化改革、增强群众性的一个缩影。

二、李楚彬为民营企业江西轻茶里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行政主任、江西金楚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团总支书记。他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或组织公司员工进行无偿献血、反诈宣传、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是一名热心活跃的青年志愿者。经过基层组织推荐、考察、公示、报批、选举等规定程序,当选为第五届共青团赣州市委常委。

三、针对网上流传的简历和部分网友关切的“15岁参加工作”、“待分配”等。经了解,因其父亲在其初三时去世,为减轻家庭负担,于初中毕业后(2014.09—2017.06就读赣州市章贡中学)在其母亲开的奶茶店帮忙,于2019年11月至今在江西轻茶里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工作。

标签: 赣州市委 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