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刚刚,副市长韦峰,被免职!股民目瞪口呆:这只A股几乎“零成交”!股东一股不卖,股民一股不买!

2023-01-14 06:13:17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泰勒

大家好,你们有炒北交所的股票吗?


(相关资料图)

这只A股差点零成交!

A股差点又见证历史了,12日,北交所上市公司广咨国际全天成交量仅3手,成交额2200元,换手率0.001%。

股民戏称,这家公司背后4300多名股东一股不卖,场外百万合格投资者一股不卖,一直持续到当天下午两点56分,才出现200股的买单。

广咨国际是一家广东国资企业,2021年10月28日挂牌精选层,当年11月15日登陆北交所,是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企业之一。

分析认为,原因就两点,一是北交所流动性本来就一般,二是快春节了,交易也会比较清淡。

不过零成交在A股也不是很稀奇的事情。2018年7月5日,9:41到9:52的十分钟时间内,A股公司新经典没有任何成交,公司股票在9:41分以85.60元卖出1手之后,便连续没有任何成交,直到9:52分才以85.72元的价格再度成交1手,中间的成交断档期超过10分钟,这也使公司股票的日线图出现了长周期的“心跳停止”。

有市场人士分析说,从海外成熟市场的特点来看,大量的股票成交陷入清淡是不可避免的。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日益规范和成熟,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未来僵尸股的名单或还会持续扩大,甚至不排除会有整天没有交易的非停牌类股票现身。

淮安市副市长韦峰,被免职

据淮安人大发布消息,2023年1月13日淮安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通过,决定免去韦峰的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

1月13日,江苏省淮安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通过决定,免去韦峰的副市长职务。

公开履历显示,韦峰出生于1977年1月,曾任扬州市高邮市委书记、扬州市广陵区委书记等职,2022年2月任淮安市副市长。

此前,一段聊天记录在社交网络上热传,内容涉及扬州市一名领导干部的生活作风问题。

1月12日晚,官方发布消息,对近日网传扬州市有关领导干部生活作风问题,江苏省纪委监委和扬州市委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深入调查。

经查,淮安市政府副市长韦某(曾在扬州市工作)与扬州市广陵区商务局副局长戴某存在生活作风问题,目前正按程序追究二人纪律责任并建议免职。

标签: 发布消息 公司股票 成熟市场 领导干部 扬州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