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每日短讯:清仓这只股!芒格最新持仓来了

2023-01-15 18:14:03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格林

“股神”巴菲特搭档芒格坐镇的Daily Journal 2023年1月5日 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截至2022年底的美股持仓记录。数据显示,2022年4季度,Daily Journal对持仓中的阿里巴巴按兵不动,清空了持仓中的另一只股票。

我们一起来看看。


(资料图)

对阿里巴巴按兵不动

来自美股持仓跟踪网站whale wisdom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4季度末,Daily Journal持仓的美股组合市值为1.74亿美元,较2022年3季度末的1.63亿美元有所增加。截至2022年4季度末,Daily Journal的美股组合共持有4只股票,分别为第一大重仓股美国银行、第二大重仓股富国银行、第三大重仓股阿里巴巴、第四大重仓股美国合众银行。2022年4季度,芒格清空了浦项钢铁,对其它股票按兵不动。

Daily Journal 最新持仓

来源:Whalewisdom

资料显示,Daily Journal是总部位于加州洛杉矶的一家出版及软件公司。“股神”巴菲特的搭档查理芒格(Charlie Thomas Munger)曾担任Daily Journal的董事长。不过,2022年3月22日,公司增加了董事会的席位,席位从原来的四个增加到五个。由此Myhill-Jones新晋成为董事会成员。而2022年3月芒格已从董事长位置退下,公司也选好了接任的董事长。Daily Journal信息披露显示,芒格依然留在董事会上,继续履行他的职责,这包括负责公司的证券组合等。

来源:Wind

记者梳理Daily Journal的过去两年信息披露数据发现,2021年1季度,Daily Journal建仓阿里巴巴ADR。2021年2季度,Daily Journal对阿里巴巴按兵不动。2021年3季度、4季度,阿里巴巴股价一路下挫,Daily Journal 在3季度、4季度逢低加仓。不过,阿里巴巴的股价并未在Daily Journal加仓后企稳。2022年1季度,Daily Journal转而大手笔减持,幅度高达50%。2022年2季度、2022年3季度、2022年4季度,Daily Journal对阿里巴巴按兵不动。

接连三个季度按兵不动,有投资人认为这或许表明芒格对阿里巴巴的态度不再悲观了。不过,芒格本人并未对此表态。

此外,知名投资人仓位跟踪网站Gurufocus的创始人田测产曾对基金君表示,芒格对阿里巴巴的判断未必权威,从做多中国直接推导到做多阿里巴巴,这个推导过程有待商榷。

来源:Wind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13日收盘,阿里巴巴ADR最新股价117.01美元。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13日,阿里巴巴ADR股价上涨36.61%。不过,相较于2020年的高点319.20美元还有距离。

台风导致停产100天

浦项钢铁四季度盈利或遭重创

资料显示,浦项钢铁成立于1968年,每年为全球超过六十个国家的用户提供二千六百多万吨钢铁产品,在韩国浦项市和光阳市设有厂房。据世界金属导报报道,世界钢动态公司(WSD)2022年12月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级钢铁企业竞争力排名,浦项钢铁排名第一,已连续13年蝉联全球钢铁企业竞争力魁首。据了解,世界金属导报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管,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主办。

浦项钢铁2022年4季度股价上涨了48.78%。

截至,2022年3季度末,Daily Journal 组合持有9745股浦项钢铁股票,折合35.7万美元,仓位非常轻。

天有不测风云,受2022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影响,浦项制铁2022年9月6日关闭了旗下所有钢厂,停产约100天。 日前,浦项钢铁正在“灾后”重启。

据媒体2023年1月10日报道,韩国浦项钢铁(POSCO)宣布,其位于浦项的2号不锈钢冷轧厂和1号电炉厂分别于12月24日和12月30日重新启动;前者的不锈钢冷轧产量占浦项制铁不锈钢冷轧总产量的70%,后者的取向电工钢产量占总产量的60%。目前18家浦项钢厂中有15家已经恢复运营。浦项制铁计划2023年1月恢复所有钢厂的运营。

不过,部分分析师认为“台风”对浦项钢铁的利润造成重创。据媒体2022年12月29日报道,新韩证券分析师K.R.Park和M.W.Cho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浦项钢铁将公布低于市场预期的第四季度利润,因为洪水破坏了旗下主要钢铁厂的运营。较低的钢铁产品价格和超过3000亿韩元的维修成本可能导致公司的季度利润同比暴跌70%至7019亿韩元,低于市场预期的8407亿韩元。

2022年4季度,摩根大通对浦项钢铁的评级从超配调为中性;几乎同时,野村也将浦项钢铁的评级从“买入”调为“中性”,并大幅调低目标股价。中长期来看,在全球经济下行,欧美面临衰退风险的背景下,钢铁行业的需求、盈利能否维持此前的势头,或许存在不确定性。此外,全球风云的ESG浪潮下,钢铁企业面临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压力。部分钢铁企业认为这或许将增加钢铁企业运营成本,为盈利增长带来新的不确定性。

阿里巴巴投资者转乐观

尽管芒格只是“按兵不动”,并没有对阿里巴巴进行加仓,但是不少阿里巴巴的投资者已经乐观起来了。

股价上涨之后,投资社区洋溢着“乐观”氛围。

海外社区网站Reddit上,在阿里巴巴股票分论坛上,有投资人这样发问:“我在2021年差不多168美元的时候入手,我应该在130美元左右的时候止损出来,还是说未来一年内股价能看到200美元”。

有人建议“你应该持续补仓来降低持仓成本。如果你在168美元的时候看好,你在115美元时更应该看好。我认为如果大盘还好,到2023年底阿里巴巴能看到200美元。”

不过也有人持较为谨慎的态度。例如有网友回应道“当前,我会持续卖出看涨期权,可能在股价达到200美元时选择清空股票”。

另有人:“我们需要更多像楼主这样的人。如果人人都相信股价能到200美元,那么它至少能冲上150美元。股价能长上天,请继续买”。

还有人:“阿里巴巴破200美元的概率是9000%”。

FXI单日净流入创近一年新高

其实,不仅是阿里巴巴,近期海外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整体情绪转正。

跟踪富时中国50指数的ETF FXI 2023年1月12日净流入1.81亿美元,为2022年1月21日之后最大单日净流入。FXI之外,另一中国ETF-MCHI 2023年 1月6日单日净流入也创近半年新高。MCHI 跟踪MSCI中国指数,ETF最新规模90亿美元,约折合603.26亿元人民币,为MCHI有史以来的最大规模,背后是ETF净值的上涨和资金净流入。

来源:Wind?

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月13日,浦项钢铁股价上涨67.8%。不过,据媒体报道,新韩证券分析师K.R.Park和M.W.Cho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浦项钢铁将公布低于市场预期的第四季度利润,因为此前洪水破坏了其主要钢铁厂的运营。较低的钢铁产品价格和超过3000亿韩元的维修成本可能导致公司的季度利润同比暴跌70%至7019亿韩元,低于市场预期的8407亿韩元。

过去一个月FXI 价格上涨12.44%?

不过,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上涨,市场空头兴趣积累起来。

来源:Market Chameleon

过去五天,挂钩FXI的期权未平仓的看跌期权合约数和看涨期权合约数均增加。期间,看跌期权增加了18.7%,看涨期权增加了14.4%。其中看跌期权未平仓合约数达过去一年来的新高,看跌的情绪浓烈。

编辑:舰长

标签: 阿里巴巴 按兵不动 浦项制铁 看跌期权 数据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