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世界实时:美股大跳水!特斯拉一夜大跌2400亿!突发:61死157伤!是否向乌提供F16战机?拜登回应

2023-01-31 08:22:52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伊万


(相关资料图)

美东时间1月30日周一,超级央行周及财报披露周来袭,美股全线承压下跌,纳指跌超2%。

新能源车股全线向下。特斯拉跌超6%,市值一夜大跌超355亿美元(近2400亿元人民币)。中概新能源车三巨头“蔚小理”跟跌。

与新能源车价格战升温,传统能源汽车巨头陷困局。通用汽车跌超4%,福特汽车跌近3%。

超级央行周及财报披露周来袭

美股恐慌全线承压下跌

美东时间1月30日周一,投资者静候美股本周将迎来的美联储议息决策和多只权重科技股的财报披露,市场避险情绪上升,美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并呈全日震荡向下,最终集体收跌,道指止步六连涨,纳指跌超2%。

恐慌指数VIX涨7.73%。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77%,跌超260点,报33717.09点;标普500指数跌1.30%,报4017.77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96%,报11393.81点。

据万得,“超级央行周”本周将重磅来袭,美联储、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等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此次加息25个基点是“板上钉钉”。

有“美联储喉舌”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1月30日撰文表示,美联储今年的利率策略取决于加息速度如何加速经济放缓。Timiraos还表示,放慢加息步伐将使美联储有更多时间研究其举措的影响,美联储将需要衡量加息对经济增长降温的效果。

宏观方面,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表示,他计划在2月1日与拜登举行会谈,讨论美国的债务上限问题,并控制目前逐渐“失控”的支出。此前麦卡锡便警告说,推迟谈判将增加美国的金融风险。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也表示,如果立法者不能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将面临灾难性的债务危机,并将面对螺旋式的经济衰退。

特斯拉一夜大跌近2400亿

带领美国新能源车股集体向下

美东时间1月30日周一,新能源车股集体大跌。

龙头特斯拉收跌超6%,市值一夜大跌超355亿美元(近2400亿元人民币)。

消息面上,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一位知情人士称,美国证券监管机构正在调查马斯克在塑造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声明中所扮演的角色。马斯克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SEC拒绝置评。

中概股新能源车也集体大跌。

传统能源车巨头陷困局

福特汽车、通用汽车大跌

面对特斯拉来势汹汹的降价潮,传统能源车巨头也陷入困局。

美东时间1月30日,传统能源车巨头福特汽车宣布将其电动车福特电马Mustang Mach-E的价格平均下调了4500美元。Mach-E的最低配版本降价900美元,最新的起售价为45995美元。降幅最大的是长续航版本GT Extended Range,降价5900美元,最新的起售价为63995美元。以百分比计算,福特电马的降价幅度最高达到8.8%。

作为对标特斯拉Model Y的产品,福特电动野马Mach-E调整后的售价介于4.6万至6.4万美元之间,目前等待交付的车主将自动享受降价折扣,公司也将与今年1月1日后提车的顾客进行联系。

但市场认为本次降价无疑进一步侵蚀福特的利润。福特汽车收跌近3%。

受特斯拉降价抢占市场影响,另一传统能源车巨头通用汽车也大跌。

拜登:不会提供!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30日,美国总统拜登称不会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

据环球网报道,综合美国《国会山报》、法新社当地时间30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将不会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

当地时间30日接受采访时,有记者向拜登问及,美国是否会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就此,拜登回答,“不”(NO)。此外,拜登受访时还称,他“不确定”自己是否会在2月俄乌冲突爆发一周年之际出访欧洲。不过,他补充还说,他正计划访问波兰,但访问时间还没有确定。

拜登30日接受记者采访。图自美媒

《国会山报》提及,拜登上周宣布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31辆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随后,乌克兰国防部长顾问尤里·萨克称,他对乌克兰获得西方战斗机,例如美国的F-16战斗机持乐观看法。

俄称打击乌坦克旅

乌称春季使用西方坦克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俄罗斯国防部30日公布最新战况称,俄军对乌格列达尔地区的乌军坦克旅实施打击。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表示,乌军将在今年春季开始使用西方国家输送的坦克。

俄罗斯国防部30日通报,俄军继续在南顿涅茨克和扎波罗热方向开展进攻行动,并占据有利地形,同时对乌格列达尔地区的乌军坦克旅进行了打击。另外,俄军还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和顿涅茨克方向消灭乌军士兵,在赫尔松方向摧毁一座武器弹药库,在扎波罗热击落1架米-8直升机。过去一天,俄军共打击乌方73个炮兵阵地。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30日发布战报称,乌军过去24小时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10个定居点附近击退俄方进攻。乌空军对俄军防空导弹综合体实施了空袭;乌方导弹和炮兵部队对俄军2个雷达站、1个弹药库进行了打击。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表示,乌军将在今年春季开始使用西方国家输送的坦克;根据西方国家的承诺,将至少帮助乌克兰建立两个坦克营。

“61死157伤”,联合国秘书长谴责!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30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在巴基斯坦白沙瓦一所清真寺发生的爆炸事件。据媒体报道,该爆炸已经造成了至少61人死亡、157人受伤。

古特雷斯 资料图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希望受伤者早日康复。

巴基斯坦白沙瓦清真寺爆炸已造成61人死亡157人受伤

当地时间1月30日,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清真寺发生爆炸。据白沙瓦雷丁夫人医院证实,爆炸事件已造成61人死亡、157人受伤。

这是白沙瓦一座清真寺于1月30日发生爆炸事件后的画面。

编辑:乔伊

标签: 新能源车 当地时间 巴基斯坦 通用汽车 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