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环球聚看点】超30万股民懵了!多股濒临退市,上演一字跌停潮!百万房贷月供下降近900元,iPhone16上热搜!

2023-02-01 13:06:37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江右

随着1月底业绩预告的集中出炉,又有一批公司面临退市风险,扎堆爆雷的ST板块上演跌停潮,据统计这些股票涉及股东户数超30万户。

上午市场窄幅震荡,不过对ST板块很多股民来说,还在承受着跌停并且很多是一字跌停的损失,想卖都卖不出。上午收盘,上证指数微涨0.1%,深证成指涨0.4%,创业板指数涨0.21%,个股涨多跌少,3238只上涨,1568只下跌。


【资料图】

行业板块方面,有色、商贸、汽车类、钢铁等涨幅居前;酒店餐饮、金融地产等跌幅较多。

上午北上资金净买入31亿元。

ST板块多股濒临退市,上演一字跌停潮

ST板块在业绩预告集中期,出现一片面临退市的情况。多只个股5%一字跌停,上演跌停潮。涉及股东户数超过30万户。

终止上市(退市风险)集中上演。

*ST西源公告,2021 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且2021年度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2021年末净资产为负值,以及公司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已自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后于2022年5月6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相关规定,若公司2022年出现《股票上市规则》第9.3.11条所列情形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将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ST荣华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22 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43580 万元左右。若公司 2022 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仍为负值,公司股票将在2022年年报披露后被终止上市。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防范投资风险。

*ST辅仁公告,公司预计2022 年期末净资产为-14.8亿元至-18.8亿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将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情形,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两股已经锁定面值退市

不只是业绩财务类面临退市,还有公司因为股价持续低于1元面值,触发面值退市。*ST金洲、*ST凯乐已经提前锁定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触发退市也已经锁定。

北交所继续活跃:凯华材料连续30cm涨停

昨日暴涨过后,北交所个股继续活跃,今天上午又有多只次新股大涨,涨幅超10%甚至20%。

次新股凯华材料上午再度30%涨停,连续30cm涨停。

首套房贷利率最低3.7%,百万房贷月供减少893元

各地房贷利率不断出现下降新闻,更有多城市首套房贷利率降低到3.8%。根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总监表示,经过金融政策调整,2023年1月份关于“3.8%利率为主流利率”的共识逐渐增强。如果以“100万贷款本金、30年贷款时间、等额本息”为案例进行测算,2020年初月供额为5553元,而在3.8%的贷款利率下则为4660元,对应百万房贷的每月月供额减少了893元、16%。

中新网报道,31日,记者从厦门、珠海等城市的银行个贷经理处了解到,上述城市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最低达3.7%。

业内人士认为,短期来看,符合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的城市有望跟进调整,利率下限有望降至4%以下。

郭明錤:#iPhone16或仅最高端机型配潜望式镜头#

iPhone15还没出来,iPhone16就已经上热搜了。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 2024 年下半年新款 iPhone 16 系列可能仅一款(最高端机型)配备潜望式镜头,低于市场预期的两款,镜头升级需求低于市场预期,不利大立光与玉晶光。

郭明錤指出,如先前预测,今年下半年最高端的 iPhone 15 系列机型(iPhone 15 Pro Max 或 15 Ultra)将配备潜望式镜头,市场预期潜望式镜头将随更多 iPhone 机型采用,成为 2023-2024 年推升镜头升级需求的关键。

郭明錤新调查指出,2024 年下半年 iPhone 16 系列可能仍仅一款 / 最高端机型会配备潜望式镜头,故潜望式镜头对镜头升级需求的贡献可能低于市场共识。

根据此前爆料,苹果今年会将潜望式镜头技术应用在更大的 iPhone 15 Pro Max 上,这可能是因为硬件空间的限制。将潜望式镜头保留为 iPhone 16 Pro Max 独有,将打破苹果传统,即通常将新功能作为一款 iPhone 的独家引入,然后在下一代设备发布时扩展到其他 iPhone 机型。

目前,三星等苹果竞争对手已使用了潜望式镜头技术,而 iPhone 15 Pro Max 可能支持 6 倍光学变焦,比 iPhone 14 Pro 机型目前的 3 倍光学变焦有所提升。

编辑:小茉

标签: 潜望式镜头 公司股票 高端机型 终止上市 利率下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