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银行降息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银行放贷对股市影响有哪些?

2023-02-16 08:48:29 来源:贸易经济网

银行降息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第一,银行降息,对股市无疑是利好,因为银行降息是国家鼓励投资,加快经济发展速度一种信号;当然,国家更希望投资实业,对经济增长帮助比投资股市更大。但在实际经济活动中,银行降息,自然有部分投资者会选择股市,给股市带来真金白银的增量资金,对股市是妥妥的利好。

第二,银行降息,会给股市投资者带来信心,这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投资者如果对股市信心增强,实际也会让投资者增加对股市的资金投入,也会持有更多的股票,如果股市在上涨趋势,上涨速度会更快,如果股市在下跌趋势,会减速下跌。

第三,银行降息,可以给股市带来积极影响,但不会改变股市原有的大趋势;影响股市涨跌因素非常多,真正能够改变股市趋势是股市超级主力资金,超级主力资金能够影响股市的趋势,主要是他们持有大量的股票,具备改变趋势的条件。

存款利率下调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存款利率下调,看似与股市没什么关系,实则不然。

首先,存款利率的下调,可能会引起存款搬家,为股市注入新的增量资金。因为在存款利率下调之后,由于把钱存在银行的利息减少了,就可能让部分人寻求收益更高的投资理财方式。而股票就是比银行存款收益更高的投资理财产品之一。

所以,在存款利率下调之后,就不能排除有人会把钱从银行里取出,投入到股市中,这对股市来说显然能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

因为我国居民的存款总额有上百万亿元,哪怕是能让其中的千分之一流入股市,也有上千亿的资金,对股市也能起到不小的提振。

当然,我们也不能对这种存款的转移抱有太大的期待。毕竟选择把钱存入银行的人,多半应该都是一些风险偏好较低的人。而股票毫无疑问属于高风险投资,所以选择把钱存入银行的人,就算是不把钱存在银行了,大概率也不会投入股市。

如果是股市的赚钱效应比较好,大家对于把钱转入股市的兴趣或许还稍微大一些。可在股市赚钱效应很差的情况下,恐怕是鲜有人敢这么做。

标签: 银行降息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银行放贷对股市影响有哪些 降息后股市历次表现 降息后股市怎么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