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每日头条!突然闭馆!停业整顿!创始人回应

2023-02-27 11:02:43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文景 综合上观新闻、钱江晚报等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知名瑜伽连锁机构梵音瑜伽被曝拖欠员工工资,门店已闭馆停业的消息冲上热搜,并引发热议。对此,梵音瑜伽FineYoga官方号”昨日发文表示,老板个人所有家产已变卖,不得已停业整顿,欠的钱会用不同方式偿还。

老板回应欠薪跑路:所有家产已变卖!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知名瑜伽连锁机构梵音瑜伽拖欠员工工资,不少门店已闭馆停业,消费者想要退费也相当困难。

2月26日,梵音瑜伽老板、创始人饶秋玉通过微信公众号“梵音瑜伽FineYoga官方号”发文表示,“融资的大环境不好,当我们融资一次次失败,大部分员工的忍耐力已到极限,所以我很艰难地宣布停业整顿。”

饶秋玉在公众号中表示,这么多年来我没有领工资,我所有的家产都已变卖,投入到公司经营里。有的只是巨额的负债,包括会员的未耗卡,一共有几个亿吧,我也不能告诉员工,怕他们没信心,怕他们担心。”

此外,饶秋玉还表态,欠的钱都会记载数目,我会用不同的方式偿还,线上线下瑜伽练习,瑜伽培训,瑜伽旅修,湖北休闲,禅修班,冥想营,辟谷班……,今后还有不同的活动……你可以带家人来参加,让朋友们来参加(只需付成本费, 否则无法继续运行)……”

知名瑜伽馆被曝欠薪跑路,曾让员工以学费“抵薪”

梵音瑜伽官网显示,2002年,创始人饶秋玉创立下FineYoga梵音瑜伽,之后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等城市开设80+所会馆。

据多家媒体报道,近日,有大量消费者表示梵音瑜伽馆闭店暂停营业,疑似倒闭,有消费者进行退费申请服务,但退款迟迟未到账,同时,也有部分梵音员工在社交平台爆料称梵音瑜伽馆拖欠工资。

据报道,龙湖杭州滨江天街店贴出温馨提示,表示梵音瑜伽馆系单方面失联闭店,商场在得到相关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品牌方并报备相关部门。据区相关部门提示,梵音瑜伽品牌目前存在经营困难情况,有较大经营风险。

不止杭州,根据网友爆料,北京、西安、上海多地门店也陷入危机。据财新不完全统计,在2月22日起一周内无课可约的门店共有16家,占总数近两成。其中,上海深圳分别由4家、2家门店停业,苏州、温州、南宁、无锡各自仅有的1家门店也已经无法上课。

此外,成都、北京均有个别门店,在未来几天内只有两三名老师轮流支撑一整天的课时,课时总量也大幅减少,而正常状态下单店每日多达十余名老师提供不同课程。

针对拖欠薪资一事,有员工表示,公司从去年9月起就没有再给员工发放工资,所有同事被拖欠的工资少则一两万,多则十几万元。

此前,梵音瑜伽馆员工爆料称,有管理人员在2月14日发布通知称,公司推出了推荐新学员以学费“抵薪”的办法。通知称,如果员工能推荐新学员来上课,学员学费的30%便可用来发放这名员工的工资。

在小红书上,#梵音瑜伽倒闭#的词条也显示在第一位。不少博主提醒粉丝最近不要在梵音瑜伽充值了。

编辑:小茉

审核:木鱼

标签: 停业整顿 相关部门 管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