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全球独家】发生了什么?A50突然直线拉升!海底捞彻底“嗨了”:半小时飙升20%!

2023-02-27 15:24:24 来源:中国基金报


(相关资料图)

中国基金报 安曼

A股又进入了两会前的平淡期。

27日早盘,沪指低开,临近午盘,大消费突然发起攻势。

不过随着北上自己的加速流出,截至午间收盘,三大指数齐跌,沪指午间收跌0.12%,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跌0.49%、0.72%。半日近3700股下跌,剔除ST板块后早盘仅有九牧王一股连板成功,三变科技炸板。

值得注意的是,早盘一度跌近1%的富士中国A50指数突然直线拉升,一度涨逾1%。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轮动加速,两会临近,市场进入观察等待期,海外数据超预期带来紧缩压力。城投债、地缘风险可能带来阶段性上升扰动,春季行情进入较难赚钱的鱼尾阶段。结构上回归基本面,布局一季报向好方向,有季报支撑的新能源方向亦不宜过度悲观。

啄木鸟计划奏效

海底捞狂飙20%

27日早盘,海底捞跳空高开后,一路走强,开盘半小时飙升20%。截至午间收盘,仍然涨近14%。

消息面上,上周五的公告,海底捞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2022年收入预计不低于人民币346亿元,相较于截至2021年年度收入的411亿元,同比减少不超过15.80%。

虽然海底捞在2022收入同比减少,但净利润有望扭亏为盈。该公司预计2022年净利润不低于13亿元,而2021年净亏损41.61亿元。

对于海底捞2022年收入减少,该公司解释称,主要受到2022年不可抗因素影响而导致中国大陆地区若干餐厅停止营业或暂停堂食服务及客流量减少;及因“啄木鸟计划”2022年1月至8月期间门店数目较2021年同期减少。

对于去年的扭亏为盈,该公司解释称,主要归因于根据“啄木鸟”计划采取改进措施令餐厅营运效率提高;以及自2022年6月以后,随着不可抗因素的缓和,公司在中国大陆及其他地区的餐厅经营表现明显好转。另外,注销从公开市场及以要约收购方式回购的2026年票据时,可确认收益约为3.29亿元。

中泰国际此前指出,海底捞的啄木鸟计划”将提升整体门店的营运效率,预计21年底开展的门店整合及效率优化可在24年体现出来。

2035年义务教育在校生或减少3000万

教育股全线走低

27日早盘,"2035年义务教育在校生或减少3000万"的消息刷屏,港股市场上,教育股领跌。新东方在线跌近6%,新东方跌超4%。

A股市场上,中国高科、中公教育领跌。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院副教授、中国教育战略学会区域教育分会理事乔锦忠表示,2016年国内实行“全面二孩”政策,但效果并不理想,政策效应很快释放完毕。2017年开始,全年人口出生数持续下降,2018年又比2017年减少200万人,2020年、2021年都比前一年减少200万左右,未来中国出生人口持续下降的趋势基本是不可逆的。

乔锦忠团队的模型预测显示,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数在2024年将达到峰值约1.46亿,随后呈现加速下降趋势。2025~2028年平均每年学生以一两百万的量级在减少,2028~2035年每年减少三四百万的规模。具体而言,小学学位需求峰值出现在2024年,比2020年多出了约485万,初中学位峰值稍晚,出现在2029年。最终至2035年,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规模将比2020年的1.4亿减少约3000万。实际上,当时做预测时使用的总和生育率数字是1.5,但2021年的总和生育率已经降到了1.15,现实可能比预测得还不乐观。

对话野村东方国际证券!

分享从全球化的角度长周期视角下

如何界定A股核心资产

以及如何把握2023年热门赛道机遇

??进入视频号点击预约直播??

标签: 义务教育阶段 义务教育 总和生育率 同比减少 扭亏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