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实时焦点:联合淘宝搞大动作,TVB母公司狂飙超50%

2023-03-03 19:03:13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格林

3月3日,恒生指数全日收20567.54点,涨0.68%。恒生科技指数报4211.31点,涨2.06%。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涨1.2%,报6939.62点。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行业板块方面,据Wind数据,媒体II涨2.58%,能源II涨2.17%,资本货物涨1.90%。概念板块方面,军工指数上涨6.12%, 短视频指数上涨5.93%,高铁指数上涨5.22%。

热门股票方面,腾讯涨1.3%;美团涨0.7%;阿里巴巴涨0.5%;快手-W涨5.7%;百度集团-SW 涨5.3%;中石化涨4.1%,创新高。

宏观方面,标普全球发布了2月中国香港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中国香港PMI 由1月的51.2上升至53.9,显示私营经济连续两月增长,增幅为去年5月以来最快。标普全球在报告中指出,2月份,客户需求升温,带动公司增产,企业继而扩充人手、扩充采购。由于供应链瓶颈已经纾缓,供虑商缩短了供货时间,而整体投入成本通胀亦见放缓。鉴于营商好转,业者的商业信心冲至破纪录新高。

标普全球指出, 中国内地与中国香港先后于2022岁末2023年初放宽防疫措施,加上疫情降温,促进了市场对中国香港商品与服务的需求,订单增长急升,出口订单升幅创2011年1月以来新高。

大行报告方面,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指,由於当前的估值和中场的市场份额,将濠赌首选股由新濠博亚改为美高梅中国该行将美高梅中国的评级一举上调至“增持”,目标价13港元。大摩表示,美高梅中国是中国澳门唯一一间在新特许经营权下赌桌数量有所增加的营运商,预计其按赌桌数量计算的市场份额将从2019年的8%增加到今年的13%。美高梅中国3日收盘跌0.52%,报9.65港元。

恒生科技大涨超2%

哔哩哔哩涨10.32%?

恒生科技指数尾盘放量,3月3日全天上涨超过2%。成分股中哔哩哔哩-W涨幅最大,达10.32%。快手-W、百度集团-SW涨幅也超5%。

3月2日晚,哔哩哔哩公布了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2财年B站总营收同比增长13%,达219亿元,其中第四季度营收达61.4亿元,同比增长6%。2022财年B站净亏损为75亿元人民币,其中第四季度净亏损为15亿元,较2021年同期收窄29%。

哔哩哔哩股价走势,来源: Wind。

据媒体报道,中信证券传媒行业首席分析师王冠然表示,B站保持用户规模高质量增长,商业化效率不断提高。随着宏观经济回暖,公司广告、直播、游戏等业务有望受益。公司加大降本增效推进力度,2024年底前有望实现Non-GAAP经营层面盈亏平衡。

物联网龙头涂鸦智能大跌25%

异动股方面,物联网云开发平台涂鸦智能-W 3月3日午后股价跳水,截至收盘股价跌25.49%,报12.80港元。

周四,涂鸦智能对外公布了2022年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涂鸦智能第四季度营收4530万美元,同比下降约39.6%;净亏损为2270万美元,相比较下,2021年同期净亏损则为4880万美元。

2022年全年,涂鸦智能总收入为2.08亿美元,同比下降约31.1%;净亏损由2021年的1.754亿美元收窄16.7%至1.462亿美元。

具体来看,涂鸦智能的收入主要由三个方面构成,包括物联网PaaS业务、SaaS业务以及智能设备分销业务。在这之中,物联网PasS业务贡献了超过7成的收入。

财报显示,涂鸦智能物联网PaaS业务截至2021年数量为5500个客户,这一数字在2022年年底减少至5100;总客户也从8400个降至7600个。

TVB母公司电视广播飙升逾50%

创1年新高

另一异动股,电视广播大涨超50%。3月3日,TVB母公司电视广播盘中持续走强,收涨51.55%,报5.85港元,股价创逾1年新高。本周三(3月1日),TVB宣布通过旗下上海翡翠东方传播,与淘宝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于年内共同发展超过48场电子商贸直播,预计为TVB带来千万级别港元的收益。TVB表示,首场直播将在3月7日举行,届时一众TVB艺人将参与。

沪深港通股票标的范围3月13日起再扩容

香港市场还有一则重要的消息:香港交易所宣布沪深港通股票标的范围大扩容。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3月13日宣布,自2023年3月13日起,互联互通股票标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届时,符合有关条件的在港主要上市外国公司股票将被纳入港股通股票标的。

此外,沪股通和深股通股票标的范围也将扩大至包含符合一定条件的上证A股指数或深证综合指数成份股。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这次沪深港通南北向交易股票范围的同时扩容对于两地市场和广大投资者来说都是好消息。 这是互联互通机制不断发展和优化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也是港交所与内地合作伙伴及两地监管机构紧密合作、精心准备的成果。

他进一步表示,“今年是互联互通迎来重大优化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与市场各方共同努力,进一步优化和拓展互联互通机制,提升香港与内地市场的吸引力,连接中国与世界,期望能在未来几个月给大家带来更多好消息。 ”。

编辑:舰长

审核:许闻

标签: 美高梅中国 哔哩哔哩 中国香港 香港交易所 电视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