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俄罗斯研发成功!电动车要车主下跪才能操作?紧急道歉、下架!

2023-03-06 06:09:23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泰勒


(资料图片)

大家好,又到了周一,简单看点睡前消息!

俄罗斯研发成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从俄罗斯国家技术倡议项目支持基金获悉,俄罗斯Clevercopter公司研发出一型名为“Airmedic MINI”的无人机,该型无人机可以配备夜视摄像头,用来监控石油和天然气管道。

消息称:“俄罗斯工程师开发出配备30倍变焦夜视摄像头的立升式无人机,能随时监控普通管道和石油天然气管道的情况。该无人机由下诺夫哥罗德的Clevercopter公司研发。

消息指出,这款无人机起飞重量高达30公斤,能飞行200公里,最大速度为100公里/小时,上面可安装30倍变焦的三轴陀螺稳定夜视摄像头。

报道提到,Clevercopter公司负责人谢尔盖·古谢夫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完成Airmedic MINI无人机的组装工作,并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测试。这款无人机配备了自动驾驶仪和夜视摄像头,将用于监控任务”。

小鹏回应人脸识别需对车头半跪

近日,小鹏汽车用户吐槽:车机更新APP,需要车辆前置摄像头人脸认证,用户要下车半跪在地。

据了解,该事件起因是一位小鹏汽车的车主在车机端更新了某个App,下载完需要人脸认证。由于车内未配置摄像头,车机所调用的识别摄像头是车辆用于全景影像的前置摄像头,而车主需要下车蹲在地上才能使用汽车用于全景影像的前摄像头(位于正面车牌底部)进行识别。

据媒体报道,3月4日,小鹏汽车回应称,经查验发现,个别用户在大屏登录第三方APP时会触发风控策略,需进行人脸识别。考虑到用户体验不佳,已将该应用下架,并立即着手优化。同时也为自己的工作不够细致完善深表歉意。

目前小鹏汽车在三大造车新势力之中,已经有些掉队的迹象。

3月2日,小鹏汽车公布2023年2月销量,其2月共交付6010辆,同比下滑3.5%,环比增长15%。

理想汽车2月共计交付新车1.66万辆,同比增长97.5%。

蔚来汽车2月交付新车1.22万辆,同比增长98.3%,环比增长42.9%。

标签: 天然气管道 同比增长 环比增长 研发成功 公司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