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期现套利是什么?期货套利的盈利方法有哪些?

2023-03-23 14:20:41 来源:贸易经济网

期现套利是什么?

是指某种期货合约,利用现货市场与期货市场之间存在价格上的差距,低买高卖获利。

理论上,现货价格是商品的价格,期货价格是商品的未来价格,根据经济学中的相同价格理论上两者的区别,即“基差”应该等于商品的持有成本。基差等于现货价格减去期货价格,一旦基差明显偏离持有成本,机会就会出现。

套利是不是骗人的?

(1)交割风险。今年原油期货有负价格,因为没有仓库存放原油,导致无法交割。所以油期货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负面价格。现在除了实物期货,还有股指、个股、数字货币等虚拟资产期货。这些期货的交割风险相对较低。

(2)保证金风险。期货交易,通常可以使用保证金。这带有一个杠杆。如果价格快速下跌,会导致保证金不足的期货多仓被平仓。如果价格快速上涨,会导致期货空仓,保证金不足。因此,为了防止爆仓,当期现套利时,必须有足够的保证金来保护。

标签: 期现套利 期货套利的盈利方法有哪些 套利是不是骗人的 期现套利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