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房贷利率怎么算?利率计算方法 房贷利息怎么算?

2023-03-30 10:45:29 来源:贸易经济网

房贷利率怎么算?

房贷利率计算方法:

利息的计算公式:利息=本金×利率×存款期限(时间)。

房贷利息是购房者向银行借款,按照银行规定利率支付的一种本金利息。房贷利息计算会因为贷款方式以及房贷还款方式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1、等额本息还款法:

每月月供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每月应还利息=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序号-1)〕÷〔(1+月利率)^还款月数-1〕。

每月应还本金=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序号-1)÷〔(1+月利率)^还款月数-1〕。

总利息=还款月数×每月月供额-贷款本金。

2、等额本金还款法:

每月月供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贷款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

每月应还本金=贷款本金÷还款月数

每月应还利息=剩余本金×月利率=(贷款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

每月月供递减额=每月应还本金×月利率=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月利率

总利息=〔(总贷款额÷还款月数+总贷款额×月利率)+总贷款额÷还款月数×(1+月利率)〕÷2×还款月数-总贷款额。

月利率=年利率÷12。

买房贷款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申请贷款额度要量力而行

在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借款人应该对自己目前的经济实力、还款能力做出正确的判断,同时对自己未来的收入及支出做出正确的、客观的预测。

2、办按揭要选择好贷款银行

对借款人来说,如果您购买的是现房或二手房,您就可以自行选择贷款银行。按揭银行的服务品种越多越细,您将获得灵活多样的个人金融服务,以及丰富的服务与产品组合。站在市民的角度考虑,无疑市民拥有越多的选择权越好。

3、要选定最合适自己的还款方式

目前基本上有两种个人住房贷款环款方式:一种是等额还款方式,另一种是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等额还款方式的优点在于,借款人可以准确掌握每月的还款额,有计划地安排家庭的收支。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较适合于还款能力较强、并希望在还款初期归还较大款项以次减少利息支出的个人。

4、向银行提供资料要真实

申请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银行一般要求借款人提供经济收入证明,对于个人来说,应提供真实的个人职业、职务和近期经济收入情况证明。因为如果你的收入没有达到一定的水平,而你没有足够的能力还贷,却夸大自己的收入水平,很有可能在还款初期发生违约,并且经银行调查证实你提供虚假证明,就会使银行对你的信任度大大降低,从而影响到自己的贷款申请。

标签: 房贷利率怎么算 利率计算方法 房贷利息怎么算 lpr+基点加成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