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全球微动态丨13万股民懵了!30年巨变,这只股票和转债“锁定退市”!连拉八涨停也没用……

2023-05-10 19:21:45 来源:中国基金报


【资料图】

中国基金报 江右30年“不败”的转债,终究还是迎来了正常的市场化“退市”,以及可能的违约!5月10日,*ST搜特再度一字跌停,收报0.62元。这是该股连续第12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公司表示,即使后续8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也将因股票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 元而触及交易类退市指标。触发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退市规则,基本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了。正股*ST搜特以及转债搜特转债,由此提前“锁定”面值退市。截至今年一季度末,*ST搜特股东户数12.92万户。实际上,目前在交易的股票当中,还有*ST中天也已经锁定退市,截至今年一季度末,*ST中天股东户数18.82万户。两只锁定退市股股东户数合计超过30万户。公司宣告:连续8个涨停也没用,将触及退市指标A股上市公司当中,*ST搜特5月10日再度一字跌停,提前锁定了面值退市命运。4月18日至今,连续12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ST搜特也在盘后公告,截至2023年5月10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0.62元/股,已连续十二个交易日低于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2.1条及9.1.14条的规定,即使后续八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也将因股票收盘价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低于1元而触及交易类退市指标。中国基金报测算,未来8个交易日,即使连续涨停(ST股5%涨跌停幅度),也无法回到1元面值以上,最多涨至0.91元。越来越多的绩差股因为财务类指标、交易类指标等退市,投资者也需要擦亮眼睛,谨防风险。在*ST搜特的股吧当中,有投资者表示炒股因为ST股遭到劝退。连年亏损,近日打算转让控制权未成功实际上,作为服装品牌“潮流前线”的母公司,*ST搜特连年亏损,已经资不抵债。在濒临面值退市之时,近日公司还一度打算变更控制权“自救”,然后才一天就终止。5月3日晚间,搜于特发布公告称,搜于特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于2023年5月4日开市起临时停牌。5月4日晚间,搜于特又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控股股东马鸿及兴原投资与交易对方未就控制权变更事项达成一致意见,经相关方协商一致,终止筹划控制权变更。可转债市场30年巨变不退市纪录打破值得注意的是,*ST搜特还是有可转债的股票,*ST搜特退市的同时,公司的可转债搜特转债也将退市,这是近日*ST蓝盾公告股票和可转债面临退市之后,又一只“锁定”退市的转债。A股可转债30年历史上未曾出现过的退市情形,如今突然打破,接连出现。同时,转债违约的纪录或也将打破。搜特转债5月10日再度大跌6.87%,收报49.222元。转股溢价率仍高达27%,且正股*ST搜特仍在缩量一字跌停。

独家对话

富达国际全球首席投资官

Andrew McCaffery

分享他当时为何大胆预测中国经济复苏

展望2023全球投资趋势

??点击预约直播??

刚刚,董明珠秘书离职,直播间删除孟羽童!突发:基金“乌龙”?大V出手,瞬间直逼涨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