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突然大爆发!涨停潮来了!刚刚,微信宣布大消息!这些人要笑了-世界速看

2023-05-11 13:22:08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李智

今天的市场依旧延续分化行情。5月11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后走势分化,截至上午收盘,沪指跌0.11%,深成指涨0.41%,创业板指涨1.04%。

板块方面,AI应用方向再度爆发,传媒板块掀涨停潮;中字头个股多数下跌,一带一路概念股集体调整,银行、券商等继续走弱,中药、CPO等跌幅居前。


(资料图)

港股方面,三大指数高开后震荡走跌,截至午间收盘仅恒生科技收涨,主要源于汽车股的上涨,理想汽车绩后涨超15%,小鹏汽车、蔚来等跟涨。

传媒行业掀涨停潮

今天文化传媒板块涨幅居前,影视板块大爆发,华策影视20CM涨停,读客文化、华谊兄弟均涨超10%,中国电影、欢瑞世纪、中南文化、新华传媒、引力传媒、慈文传媒等多股涨停。

与此同时,互联网、游戏等方向持续走强,流金科技、三六五网涨超12%,电魂网络、大晟文化等涨停,巨人网络、恺英网络、游族网络等跟涨。

浙商证券研报表示,AI赋能新闻业态与社媒变革,ChatGPT的智慧基因融入传统媒体新闻生产与策划环节提升工作效率。此外,AIGC对于美术设计、游戏策划、发行等环节的降本增效作用未来有望逐步落地,降本显著。

中原证券指出,由AI带来的内容产业变革将会体现在降本增效、内容价值提升以及内容模式创新等方面。持续关注AIGC技术在游戏、影视、广告、虚拟人领域、图书出版的结合落地以及带来的降本增效与内容质量提升的趋势,在未来不断的技术的迭代和进步下,AI将覆盖至更多的应用场景,具备较大的潜力。

但人工智能热门股却遭凶猛出货,鸿博股份触及跌停,汉王科技、海天瑞声、拓尔思跌超6%,科大讯飞、浩瀚深度、云从科技等跟跌。

教育板块表现活跃

教育板块早盘强势拉升,学大教育、传智教育、中国高科涨停,昂立教育、中公教育、全通教育等纷纷走高。

中泰证券指出,在数字中国框架下,行业内拥有优质教育内容的版权方受益于教育数字化战略方向,并基于其现有图书基础变现模式,拓展2B/C端数字教育新变现路径,有望为业绩增长提供新动能。

中字头股多数下跌

中字头个股继续下跌,中国外运、中船科技盘中跌停,中油资本、中汽股份、中船汉光、中远海科、中科曙光等跌超5%,中国移动、中国出版、中国科传等多股跟跌。

此外,中药板块冲高回落,康恩贝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桂林三金、方盛制药、太极集团、华润三九等快速跟跌。

汽车股集体拉升

港股理想汽车在公布业绩后,今日大涨超15%。据昨晚公布的财报显示,理想汽车一季度总营收人民币187.9亿元,同比增长96.5%;一季度经调整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196.4%。季度交付方面,理想一季度汽车总交付量为52584辆,同比增长65.8%。

汽车股早盘走高,金龙汽车盘中一度涨停,此前已4天3板,中通客车涨超4%,比亚迪、众泰汽车、江淮汽车等跟涨。

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63万辆,同比增速55.5%,环比增长2.5%,也是自2010年以来仅有的两次环比正增长之一。崔东树5月9日在月度乘用车市场研讨会上表示,4月价格战热度逐渐消退,经销商恐慌心态逐步稳定,消费者恢复理性消费,观望情绪得以缓解,前期压抑的需求有所释放;叠加“五一”小长假出行用车需求增长,带动4月购车消费前置,整体车市延续3月底的增长态势,企稳修复。

微信公众号今日起可带货“视频号小店”

据“微信派”公众号发布消息,今日起,微信视频号小店的商品卡片可以插入微信公众号。

只要使用公众号绑定一个视频号,并且视频号已经开通商品橱窗权限、完成选品,就可以在公众号文章中添加商品卡片。

公众号帮卖视频号小店的东西,变现更容易了。

为什么推这个功能?

1.对创作者:更好地帮助创作者变现,获取回报;

2.对商家/达人:直达创作者粉丝,拓展商家和达人带货渠道,提升转化效率;

3.对用户:视频号小店拥有更好的原生购物体验,用户可以放心“买买买”。

接入这个功能要什么条件?

公众号绑定视频号,且视频号开通“商品橱窗”功能后,就可以接入该功能。

具体怎么操作?

1.怎么插入?

在公众号内容编辑页,点击上方功能栏“橱窗商品”,选择要插入的商品即可插入到文章中。

2.怎么替换?

单击卡片后点击右上角“替换商品”,选中新商品后点击“替换”。

编辑:小茉

审核:许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