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2021年还有人把钱放余额宝吗?支付宝放20万安全吗?

2023-05-12 11:44:26 来源:贸易经济网

2021年还有人把钱放余额宝吗?

余额宝是蚂蚁金服旗下的余额增值服务和活期资金管理服务产品,于2013年6月推出。天弘基金是余额宝的基金管理人。虽说余额宝收益率越来越低,但还是很安全的,所以仍然有很多人把钱放在余额宝里。

8月31日,天弘基金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一直在主动压降规模的天弘余额宝最新规模为7808亿元,环比一季度降幅达19%,最新的持有户数增加2194万。在2017年一季度末,天弘余额宝规模首次就突破了万亿大关。但是进入2021年后,其规模已连续两季度没有超万亿。

之所以还有很多人把钱存在余额宝里,主要应该是以下的原因:

一、在刚有余额宝的时候,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很高的,能在6%左右,很多人愿意把钱存在余额宝里,因为能够拿到很高的收益,后来余额宝虽然收益率逐渐降低,但是银行存款的利率也是下降的,把钱存在余额宝里还是比存银行活期利息高,所以仍然沿用余额宝。

二、余额宝使用起来比较方便,钱存在余额宝里可以不用取出来就能用于支付,上街购物、网购都可以使用余额宝支付,所以很多人还是愿意把钱存在余额宝里的。

其实现在很多银行都有活期理财,也可以随取随用,而且七日年化收益率比余额宝要高,我现在就不用余额宝了,我用的是大连银行的活期理财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是3.51%左右,随时可以取出,取出的时候当时就到账,非常方便。

另外其它一些银行也有类似的活期理财产品,如交通银行,交通银行的活期理财七日年化收益率是3.149%左右,也比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高,见下面的图片,第一张是大连银行的,第二张是交通银行的。

标签: 2021年还有人把钱放余额宝吗 支付宝放20万安全吗 支付宝最高能存多少钱 余额宝能存100w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