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突然崩了!刚刚,千亿巨头大跳水_环球视讯

2023-05-29 11:20:10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晨曦

大家好,周一开工大吉!来一起关注上午的市场行情和最新资讯~


(相关资料图)

今日上午亚太股市开盘表现良好,大A股也不例外:上证指数高开0.23%,深证成指涨0.3%,创业板指涨0.35%。上午上证指数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则持续下挫,继续创下新低。

盘面上,早间C919圆满完成首个商业航班飞行,概念股全线高开;光模块继续大涨,能源股跟随期市回暖;新能源再度走低,光伏大跌,Topcon电池概念连续回调。

港股市场今日普遍高开:恒指涨0.43%,恒生国企涨0.42%,恒生科技涨1.21%。截至发稿,恒生科技涨幅有所扩大,网易绩后涨幅超9%。

来看详情——

日经225早盘涨超2%

突破31500大关

近期日本股市备受市场关注,受美国国债等消息影响,日经225今日开盘一度大涨2%,突破31500大关,创日本泡沫崩溃以来新高。截至发稿,涨幅有所收窄,涨约1.5%。

今年以来,日本股市经历了连续上涨,一跃成为今年全球表现最好的股票市场之一。“股神”巴菲特也多次为日本股市“带货”。上月巴菲特到访日本时曾表示,将进一步增持两年前购买的日本五大商社(伊藤忠、丸红、三菱、三井物产、住友商事)的股票,进一步推动市场情绪。

高盛近期发布研报指出,与海外市场的股票相比,日本股市的基本面相对稳固,而且对结构性改革的预期可能推动日本股市进一步上涨。考虑到入境旅游业的复苏、强劲的资本支出计划以及日本央行持续放宽政策等积极因素,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的前景强劲。影响他们看涨日本股市的主要风险来自海外因素,比如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以及地缘政治风险等。

浙商证券宏观团队认为,本轮日股上涨主要源于以外资为代表的资金流入推动的估值抬升,而非盈利改善。主要源于:一是避险需求吸引外资流入提振日元资产;二是日本宽松货币环境为机构融资购买股票提供沃土。此外,东京证券交易所发布相关文件也从制度层面推进估值预期改善。

展望未来,避险需求以及日本本土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仍将驱动外资流入,日本股市的涨势可能依然具有延续性。一是海外金融稳定风险下半年隐患犹存,包括美国银行的稳定性问题以及衍生的商业地产风险、欧洲主权债务风险等,避险逻辑对日本资金流入可能仍有支撑。二是外资通过日元融资买入日元资产的逻辑依然成立。

能源股早盘走高

光伏领跌市场

5月29日上午,新旧能源板块走势明显分化。

受期货市场回暖影响,能源股早间普遍高开,火电指数一路上攻,盘中涨超3%。

电力板块迅速走强,天富能源、建投能源站上涨停板,皖能电力、上海电力、华电国际等涨超5%。

新能源各板块表现不振,光伏领跌市场。

固德威跌超8%,昱能科技、德业股份、阳光电源、锦浪科技等权重股跌幅居前。

天合光能早盘跳水,盘中大跌近17%,总市值跌下千亿。截至发稿,天合光能跌幅有所收窄,但仍近15%。

5月26日晚间,天合光能公告称,其公司股东兴银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兴璟投资合计持有公司11.157%股份,因自身发展和资金需求,兴银资本拟减持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5.23%的股票,即1.14亿股;兴璟投资拟减持合计不超过天合光能总股本0.42%的股票,即921.13万股。

编辑:舰长审核:木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