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全球快资讯丨今夜,利好!

2023-06-02 10:12:05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泰勒


(资料图)

大家好,今晚简单看点消息。

今夜来利好了

人民币、A50上涨!

今晚,中国资产迎来大反弹,离岸人民币汇率日内涨回400点,A50涨近1% ,

恒生科技期货涨超3%!

中概股也在大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幅扩大至4%

消息面上,美元指数跳水,凸显避险情绪有降温迹象。此外,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债务上限法案,这是避免美国违约的关键一步,目前该法案已提交参议院。

除了债务上限之争,投资者还期待美联储6月13日至 14日的政策会议,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帕特里克哈克周三表示,他倾向于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不加息。但周五的就业报告可能会改变他的想法,他说。

美国5月ADP就业新增27.8万人,远超预期的18万,显示就业难降温。欧元区5月调和CPI通胀超预期放缓,同比增6.1%,为俄乌冲突以来最低。

同时,美国5月ISM制造业指数46.9,弱于预期和前值的47,就业指数从50.2增至51.4,但新订单指数下滑至42.6深陷萎缩区间,物价支付指数从53.2降至44.2,证实通胀正在降温。

美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6月按兵不动的可能性上升。掉期数据显示,美联储6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约为三分之一,但按兵不动的可能性更大。

顺灏股份:涉嫌单位行贿犯罪 遭滁州市监察委立案

顺灏股份6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当日收到滁州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滁州市监察委员会决定对公司涉嫌单位行贿犯罪立案调查。

资料显示,顺灏股份是烟草包装企业,以新型烟草制品和工业大麻为两翼,业务板块为环保包装新材料、印刷品、新型烟草和非烟草不燃制品、有机生物农业及工业大麻五大产业链。

值得注意的是,1日同样是跟烟草有关的上市公司,劲嘉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5月31日收到于都县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乔鲁予被立案调查并留置的通知书。

1日开盘,劲嘉股份封死跌停。

而最近,烟草业掀起反腐风暴。

2023年1月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泽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何泽华,男,1954年生,江苏淮阴人。曾经担任安徽中烟工业公司总经理,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2003.07--2014.03担任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被调查时候,已经退休。

仅是2023年1月16日这一天,就有三位中烟高管落马。云南中烟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水长,云南中烟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顾波,安徽中烟原总经济师姜亚维涉嫌违法违纪被调查。

万兴科技:公司实控人拟减持不超1.5%股份

AI牛股又减持了。

万兴科技6月1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太兵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0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50%)。

万兴科技是近期火热AI板块的概念股,近日,万兴科技(300624)旗下墨刀及其海外版Mockitt全球首发墨刀AI/Mockitt AI,上线AI生成原型页面、AI生成原型组件、AI文字智能填充、AI对话等功能,成为全球首款提供AI自动生成原型组件、AI文字智能填充等AI功能的一体化设计协作平台。万兴科技表示,全新墨刀AI为创作者提供更高效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减少创作者手动绘制原型的工作量。

今晚就这样啦,感觉周五的A股稳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