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李焕英剑指40亿 贾玲却连1亿都赚不到?

2021-02-22 13:54:51 来源:腾讯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春节档电影票房之争,也已经逐渐落下帷幕,虽然今年春节档比往年更加热闹,但是热闹只属于两部电影,《你好李焕英》和《唐探3》,至于其他5部电影,跟“热闹”这个词关系不大。

截止发稿,《你好李焕英》总票房38.96亿,《唐探3》总票房39.76亿,两部电影都将要突破40亿大关,整个春节档电影市场将近8成的票房,都被这两部电影吸走了,两部电影遥遥领先,其他电影票房惨淡,这在以往的热门档期很少见,电影市场就是这么奇妙,不到最后永远不可预测谁才是票房黑马。

虽然《唐探3》仍然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但《你好李焕英》的票房走势明显要更乐观,毕竟该片已经连续7天拿下单日票房冠军了,和《唐探3》之间的差距从15亿缩小到1亿,硬是追赶上了《唐探3》的节奏。

《你好李焕英》惊人的票房持久力,让人咂舌,该片是贾玲刚入行担任导演的第一部作品,对于导演这个职业来说,贾玲完全是“门外汉”,但她却用成绩狠狠地打了那些自诩华语知名导演的脸。

虽然吴京说过“票房高不一定代表水平高”,但是《你好李焕英》确实凭借打动人的剧情,触动了观众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子欲养而亲不待”的主题看得观众潸然泪下,该片最终也获得了8.1分的高评分,比《唐探3》高出不少。

原本贾玲预测《你好李焕英》能拿到15亿票房就不错了,而且贾玲还立下flag,如果票房达到某个阶段,就答应做一件事,如今该片早已突破30亿,剑指40亿甚至50亿票房,贾玲随口承诺的“瘦成一道闪电”,如今也要兑现了。

《你好李焕英》票房大卖,让背后的投资方和出品方乐开了花,毕竟这是一部商业电影,票房高就意味着最终能拿到较高的票房分账,除了将近一半的票房要分给院线之外,剩下的都归各家投资方所有。

那么,身为导演而且还是主演的贾玲,能凭借《你好李焕英》赚多少呢?

《你好李焕英》有包括北京文化、儒意影业在内的7家投资方,贾玲所在的大碗娱乐也是投资方之一,但不是主要发行公司,而贾玲的收入分成要从公司的分成中拿,所以贾玲收入多少,要取决于大碗娱乐的收入。

按照大碗娱乐的投资比例来看,如果《你好李焕英》最终票房能够达到50亿的话,持有大碗娱乐65%股份的大股东贾玲,最终能分到1亿出头的分账,扣除税费之后也就是大几千万。

现在大家应该对《你好李焕英》的票房分账有所了解,身为导演兼任主演的贾玲,拿到的最终收入跟该片40亿的体量相比,确实低了些,但实际上对于贾玲本人来说,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了,普通人一辈子也不见得能赚这么多。

比起眼前的收入,最重要的是,贾玲通过《你好李焕英》打开更广阔的知名度,事业更上一层楼,未来的潜力是无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