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美股周二下挫 拼多多跌5.4%理想跌0.47%

2021-04-21 15:38:25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美国时间周二,美股收盘三大股指下跌,本月首次录得两连跌。虽然美国企业已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表现强健,但难以抵消投资者对全球新冠肺炎病例不断上升的担忧。

道琼斯指数收于33821.30点,下跌256.33点,跌幅0.75%;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4134.94点,跌幅0.6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3786.27点,跌幅0.92%。

苹果股价下跌了1.3%,该公司在春季发布会上推出了新款iMac一体机和iPad Pro平板电脑,它们最大特色就是搭载了苹果M1芯片。

IBM股价上涨3.8%,此前该公司公布的第一季度营收增长超过华尔街预期,结束了连续四个季度营收下滑的局面。

拼多多股价下跌5.4%,华兴资本将其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目标价设在150美元。

电动汽车股涨跌不一,特斯拉股价上涨0.61%;蔚来上涨0.41%,小鹏上涨0.22%,理想下跌0.47%。

具体来说,科技龙头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芯片龙头股表现如下:

美股周二下挫:苹果跌1.3%,拼多多跌5.4%

在美国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现如下:

美股周二下挫:苹果跌1.3%,拼多多跌5.4%

虽然大多数美国上市公司在本季度财报季第一周公布的业绩超过预期,但美股在上周创下新高后暂时休整。

那些有望从经济复苏和旅游恢复中受益的股票受到冲击较大,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美国航空公司周二双双下跌。美国国务院周一敦促美国人重新考虑他们可能计划的任何国际旅行,并表示将发布具体警告,由于新冠疫情的风险,建议不要访问世界上大约80%的国家。

投资公司Ally investments高级投资策略师考克斯(Callie Cox)表示:“股市今天再次下跌,没有明显的催化剂。目前市场有点紧张,所以我们可能会看到股市有所回落。这很正常,我们预计任何下跌都会带来迅速买入。”

分析人士表示,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不断上升,正抑制市场情绪。世界卫生组织最近警告称,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以令人担忧的速度增加,已接近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感染率水平。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上周日和本周一,全球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几乎达到创纪录的75万多例,其中印度和巴西仍是热点地区。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新增新冠肺炎病例67175例,较两周前平均水平上升4%,但约有50%的美国成年人已经注射了一针疫苗。

投行City Index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菲奥娜•辛科塔(Fiona Cincott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人们越来越担心,新冠肺炎在美国以外地区的蔓延可能会阻碍全球经济复苏,并拖累美国公司发布的业绩展望,尤其是跨国公司。”

美国时间周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了4个基点,至1.56%左右。

(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