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权益类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两极分化 有的亏损幅度达25.8%

2021-07-12 13:53:20 来源:中国基金报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上半年成绩出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权益类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5.7%,略逊于主动权益类基金的整体收益。此外,96%的债券型产品取得正收益。

Wind数据显示,除去分级杠杆类产品,截至今年6月30日(未披露当日净值的不纳入),458只权益类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5.7%,不敌主动权益基金同期7.43%的收益。尽管如此,该收益仍好于沪深300、中证500等主流指数的表现。

具体来看,若不计入分级杠杆类产品,权益类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有379只产品获得正收益,占比达83%。74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占比达16%,其中,12只产品收益率超过30%。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前六位的产品中,有5只均为科创板配售产品。其中,招商资管华锐精密科创板战略配售、国信鼎信2号科创板战略配售和招商资管爱博诺德科创板战略配售等3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100%,分别为288.32%、187.15%和126.85%。从管理人来看,五只产品中,有三只产品均为招商资管旗下,此外,广发资管就按和国信证券各有一只产品在列。

值得注意的是,权益类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两极分化较为严重,表现较差的产品亏损幅度达25.8%。

时间拉长到三年来看,有32只权益类产品(不包括分级类产品)收益率实现翻倍,其中,受益于白酒的火热行情,国泰君安君享五粮液1号近三年总回报高达1180.76%,排名第一,财通资管财臻1号和财通财申道则分别以208.6%和187.43%的收益率紧随其后。

就债券型产品而言,截至6月30日,纳入统计的817只产品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2.67%,96%获得正收益,收益率为负的有31只。具体来看,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10%的仅有3只产品,分别为华泰掘金中低评级债1号、支持民企发展之第一创业3号和长江超越理财可转债,今年以来总回报分别为15%、12.82%和11.15%。此外,华泰紫金信享2号、华安证券富赢3号也录得超9%的收益。

从近三年业绩来看,有10只产品收益率超过50%,其中,招商智远安赢收益率遥遥领先,高达827.94%,此外,华融通质押宝36号、银河优选3号等均获得不俗收益。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最新研判指出,无风险利率会长期下行,风险平价则在中短期下行,风险偏好保持不变,因此未来一段时间整个A股市场的估值还会继续上行。就债市而言,兴业证券指出,债市整体处于战略休整期,宏观基本面的环境使得债市的胜率上升,但赔率一般,做多机会可能要等负面因素逐步消除,债市的机会才更为确定。(中国基金报记者 章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