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可转债基金会亏损吗?是有亏本风险的

2021-09-30 13:57:39 来源:股城网

请问一下大家,可转债基金会亏损吗?因为今天早上我听见我的弟弟说他准备买几只可转债基金,我非常担心弟弟会因为投资可转债基金而亏钱,所以才问问大家的。

可转债基金可能会亏损。可转债受价格波动因素的影响可能发生亏损,可转债基金同时具有债权和股权的特点,转债价格会受正股价格影响,当正股股价上涨时,可转债价格上涨。

如果正股股价持续下跌,可转债的价格也会下跌。此时投资者会将可转债持有到期,但其票面利率非常低。如果上市公司的偿付能力不够,可能转债还可能面临违约风险。

可转债基金是有亏本风险的。可转债属于公司债券的一种,但可转债同时债权和股权的特征,债券持有人即可持有到期获得票息预期收益,也可在特定时间、按特定条件转换为普通股票。

所以可转债基金一般属于二级债基,和股市的相关性要大于普通的债券基金,其预期收益、回撤波动也较大,其风险甚至要高于混合债基。

可转债也是有可能会亏本的。可转债属于一种在特定条件下可转换为股票的债券,操作很便捷,投资者可直接在网上进行申购,持有到期后获得保底预期收益,投资风险和预期收益都相对较低。

新发行的可转债在上市后都会出现下跌的趋势,例如100元/张的可转债,上市之后跌倒了95元/张,又或者买入后持续下跌,都会使很多投资者失去耐心,不愿承受这个损失,从而提前亏损卖掉。实际上,能够继续坚持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