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熊市和技术性熊市有区别吗?看有无硬性指标

2021-12-21 14:10:45 来源:股城网

熊市和技术性熊市有区别吗

1、阶段不同

熊市又称空头市场,是指价格长期下跌的证券市场。大多数人都在赔钱,而技术性熊市是真正熊市的早期阶段,即股指从最近的高点下跌超过20%,从技术上建立熊市。

2、有无硬性指标

熊市没有明确的硬性指标,技术性熊市有硬性指标。按照惯例,股指从最近的高点跌了20多%,可以认定为技术熊市。

3、持续时间不同

熊市持续时间长,一般来说,只有股指保持长期下跌趋势,才会出现熊市,而技术性熊市的持续时间相对较短,股指从最近的高点下跌超过20%通常不需要很长时间。

怎么判断熊市来了

1、在一般盲目看涨的情绪主导下,大量新投资者被吸引到股市,他们的进入成为银行家和利润更多的机构提供接收者,这是股票从繁荣到衰退的起点。

2、显然是好消息的冲击,但股价却有不涨反跌的趋势。

3、当坏消息从市场上传来时,股价呈现单边下跌趋势,多头没有抵抗,市场和大多数股票暴跌数千英里。

4、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市场和个股的下跌是庄家和大户出货的征兆,也是熊市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