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今日话题|基金股票又跌上热搜!基民股民怎么办?

2022-03-14 19:27:49 来源:中国基金报

又爆发了,国内一天新增本土确诊超1337例,这应该是2020年武汉爆发疫情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股市这边又吓的大跌,病毒概念股集体涨停,影响多大?

这波疫情传播的病毒和香港的是同一种奥密克戎BA.2变异病毒。医生张文宏对这次的病毒和疫情做了判断,基金君摘抄了几点大家需要注意的:

1、因为快速爆发,短期可能会造成医疗资源不够用,压力比较大;

2、不必过度恐慌,虽然传播速度很快,但伤害性甚至还不如流感;

3、只要免疫系统正常,打过疫苗的,即使被感染基本上没事儿。

随着疫情的爆发,今天中概互联ETF又创新低了,跌近10%;恒生科技指数暴跌超11%;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3月的前9个交易日累计跌去2万亿人民币,一个茅台的市值跌没了。

这时不禁就有很多人问:不会跌成零吧?

我们来听听机构对于目前市场的看法是什么样的。

周末基金大佬谢治宇就曾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在目前的点位,减仓不是好选择。

谢治宇说:我的投资理念是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企业,赚企业长期成长的钱。从这个角度出发,我首先关心的是目前经济环境下企业的发展状况,以及企业长期持续的盈利能力、估值是否合理等;其次才是对经济环境、外部环境风险的担忧。立足当下时点,已经有一批企业值得坚定持有,并有望获得相对稳健合理的回报。

招商基金:我们坚信春天仍会到来,但现阶段需要耐心、防守和等待。在需求侧政策和信用宽松路径清晰之前,我们仍保持谨慎。在当前宏观经济高度不确定的环境下,我们将关注低风险特征的股票,采取防守性策略,聚焦高股息、低估值策略相对更优。中长期看,稳增长与企业盈利将会发力,现阶段需耐心等待市场风险偏好从低位抬升。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与其关注市场的涨跌,不如回归到最简单的投资逻辑:从公司业、行业的绩出发,去挑选。

博道基金:从市场估值来看,权益市场较2021年的高点回撤幅度达20%-30%,目前估值调整至均值以下分位,其中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估值分位已回归至36%和45%的均值以下水平,股债收益比在83%和70%分位。

消息层面,2月社融低于预期,疫情区域性爆发,叠加外部风险扰动仍未消除,外资流出增添新的压力,目前市场上悲观情绪较为浓厚。短期看,外部等风险性因素和内资避险行为,仍存在反复的可能,或推动市场的底部反复过程。

但是,从中长期看,稳增长政策推动企业景气回升的预期相对明确,并有望带来企业盈利的低点上行。市场的恐慌和避险因素的宣泄过程,大概率会带来年内的低位配置机会。

行情总是在绝望中开始、在犹豫中前行、在狂欢中落幕。一切市场的问题,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迎刃而解。

听了机构与大佬的发言,你对于目前市场的看法是什么样的呢?

各位投资者是会果断卖出清仓,还是继续持有等待反转?

标签: 是什么样的 恒生科技 发展状况 上证指数 免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