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深圳疫情下的券商从业者:连夜赶回公司、住在办公室、24小时待命……

2022-03-16 05:58:51 来源:中国基金报

“全市公交、地铁停运;所有企业实行居家办公;全市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13日晚,一条突如其来的抗疫通告,深圳再次按下了“暂停键”。

在此背景下,深圳的券商从业者情况如何?记者从业内了解到不少情况:

为了防止被封无法出门,不少券商从业者连夜备好行军床和行李,赶回公司,住下了。也有券商告诉记者,运维团队的负责人做饭送给住在公司的人。

此外,不少券商人士充当防疫志愿者,走上“抗疫”第一线!

……

连夜赶回办公室

有的券商从业人员直接住公司了

3月13日,深圳疫情防控形势升级,为了确保14日平稳开市,13日晚上,券商纷纷行动起来了。

安信证券:据记者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安信证券按照最小范围标准,第一时间派驻关键岗位核心人员进行现场办公,保证业务系统平稳运行,客户交易不受影响。

图:核心人员第一时间赶回办公室

安信证券表示,公司已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平安证券:3月13日,深圳疫情防控形势升级,公司快速响应,严格落实各级政府部门相关防疫要求,严格依照返回企业保障最小运作单元者名单控制返岗人员,连夜协调安排IT运维、交易等核心岗位人员驻场,确保14日平稳开市,核心业务有序开展,助力资本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对于驻场员工,公司建立后勤保障机制,沟通了解相关人员办公、饮食等情况,安排定时电话慰问,加急订购生活和防疫物资。

华林证券:在2022年3月13日晚上,接到深圳防疫最新要求后,华林证券运维团队迅速响应,启动应急预案,对技术运维工作进行细致周密部署,以保障交易持续不中断、确保信息系统安全运行、公司业务正常运转为首要任务。

核心交易系统的现场值守:为保障核心系统正常运转,紧急调动核心技术人员,当晚连夜奔赴中心机房驻守,接受园区封闭管理。同时,按照最小化范围标准,在不同机房不同工作场所,安排关键岗位技术人员在工作日现场值守,并做好随时紧急封闭的准备。因为市内公共交通暂停,为保障顺利到岗,负责现场值守的技术人员清晨出发,早上七点就提前到达机房,并对信息系统进行全面检查,保障顺利开市。

如华林证券运营团队的负责人梁仁栋,为做好周一公司大部分员工居家办公与各项业务资金账户正常运行,14日天未亮已到公司职场,有序组织团队检查测试VPN等网络和系统就绪情况,在开盘前确认所有网络和系统正常运作。

与此同时,运维的负责人做饭送至住在公司的同事。

长城证券:据记者了解,长城证券的相关关键人员也连夜收拾行李,第一时间赶回办公室。目前,不少员工“带床作战”,奋斗在一线。

东兴证券深圳分公司:为提高疫情防控水平及应对能力,做到及时有效地采取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员工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业务开展,深圳分公司特定制疫情值班管理制度,营业场所内全部连署办公部门及下辖营业部实行AB轮岗现场办公,保证最小单位运营,严格要求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期间进出办公楼均需提供24H核酸证明,执行“零报告”机制,对隔离员工情况进行密切监测,及时报备监管部门。

……

而在大家的努力下,这两天,虽然有部分深圳券商APP出现宕机情况,但绝大多数深圳券商都保证了交易的顺畅;出现故障的券商app也能迅速恢复正常。

加强线上服务能力

有的24小时待命

安信证券:进一步提高了线上服务能力,增加了线上服务人员,提高了系统运行投入,综合运用安信手机证券、线上营业厅、问问小安等线上服务平台,保障客户日常业务办理、交易均可通过线上完成。安信证券持续加强线上服务内容输出的数量和质量,通过直播、文章、视频等方式及时向投资者传播最新投资资讯,最大程度通过线上满足用户需求。

安信证券为进一步配合落实政府及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在深圳辖区的22家分支机构营业网点目前已暂停提供现场服务,暂停现场服务期间,员工将继续通过线上方式为客户提供亲和、专业、迅速的服务,不辜负客户的信任。

华林证券:为应对疫情影响,公司全面加大了线上服务人员投入和信息技术力量投入。目前客户日常业务办理、交易均可通过网上营业厅或APP完成,要求全体分支机构财富管理人员保持手机畅通,当客户有问题需要咨询时,与工作人员随时能够取得联系。同时,公司通过举办线上晨会、线上投资策略会、线上直播等活动,全面运用线上工具服务等方式,最大程度通过线上满足客户需求。

信息安全应急的全面保障方面,全公司采取远程和现场相结合的办公形式,以生产为主线,以科技为载体,一手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一手保障公司远程办公和正常运转。运维团队所有员工以保障信息系统运行为使命,随身带上电脑和手机。现场非现场值守员工都7*24小时待命,随时处理任何紧急情况。面对周一市场震荡,做好全业务链多维度监控技术指标。

平安证券:公司依托平安集团强大的云计算、数字化等科技优势以及多年来自主研发的快乐平安、知鸟、HR-X等智能办公产品,辅之以云桌面、VPN系统等线上科技手段,确保异地及远程办公保障业务顺利开展。

目前,平安证券对于大部分基础性业务已实现既可现场办理亦可通过平安证券app自助线上完成办理的网络化解决方案,对于部分有监管要求的特殊性质业务仅能采用线下办理的,目前我司拟采取安抚及疏导方式沟通并与客户另预约办理时间;为保障客户利益,在当前疫情管控允许范围内,已制定临时调度安排柜台人员预案,必要时安排处理应急临柜。

广发证券:深圳分公司全体员工居家办公期间,分公司要求深分全体员工保持正常工作状态,各部通过工作日志填写,线上会议等方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全辖各部已对客户发布信息提醒,积极引导客户通过广发易淘金手机APP办理业务或联系所属客户经理协助。全辖范围暂停对外营业是应政府要求的处理措施,对一些需要临柜办理的业务(如两融开户)以及机构业务拓展产生较大影响,对受影响的客户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取得理解,尽量避免引起客户投诉事件(在当前全市范围停摆的状态下,预计现场业务的客户需求不大)。

第一创业:公司制定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分支机构负责人牵头部署和落实防疫工作,关键岗位24小时手机保持联系,确保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公司防疫要求等第一时间得到落实。疫情期间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指定专人每日跟踪分支机构防疫工作,了解各地疫情发展情况和员工情况,指导分支机构做好疫情防控。

银河证券深圳分公司:深圳分公司本级及辖区各营业部自3月14日至3月18日,除派驻个别关键岗位核心人员进入办公大楼,保证系统不中断、交易业务等平稳运行之外,其他全部员工均采取“居家办公”方式,并要求全体营业部及时短信通知客户,安排员工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办理业务,持续做好客户服务工作。

支援战疫一线

面临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压力,面对抗疫一线志愿者严重不足的挑战,多家券商也成立抗疫先锋队,积极投身社区防控一线。

安信证券:成立“安信证券抗疫情先锋队”,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在深圳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安信证券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部署和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客户服务正常运转的同时,成立“安信证券抗疫情先锋队”。及时发出志愿者招募倡议书,深圳地区30多个党支部火速响应,党员、团员、群众争先恐后地请战。

安信证券党委按照志愿者招募条件,严格筛选,首批“安信证券抗疫情先锋队”已于3月5日抵达抗疫一线,第二批已经就绪,第三批志愿者正在招募……他们源源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区域志愿服务工作,为打赢深圳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安信力量”。

在福田区金融局的部署下,安信证券抗疫先锋队兵分两路,深入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服务群众、主动作为。一路先锋队员在熟练掌握培训防控要求和沟通话术后,变身“大白”,汇入小区“扫楼”大军中。晚上7:30-9:30,他们两两结对,前往指定的社区和城中村开展“扫楼”工作

另一路从9:00到22:30,驻扎在福田区莲花街道核酸采集点,协助封控社区彩田村及附近地铁口的核酸检测工作,包括有序的引导排队、检查受检人员的健康码检测码、搬运派发居民生活物资、每日一报双清零和入户排查等。

平安证券: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公司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福田区委、区金融局倡议,在平安集团内率先召开金融先锋志愿者动员大会并举行授旗仪式,多批次组织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截至目前累计为社区居民井然有序参与核酸检测提供温暖贴心的保障服务超20000人次,为"平安福田"贡献"平安力量"。

国信证券:截至3月11日,国信证券积极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履行国企责任,在抓好全体员工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驰援深圳的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2月16日至今,国信证券已派出8批共28名员工奔赴深圳市防疫一线,为深圳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贡献“国信力量”。

长城证券:志愿者们齐心协力,驻守社区,参与小区进出口粤康码检查、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防疫流调、发放爱心午餐……

东兴证券深圳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下发志愿者倡议书,提倡全体员工积极响应抗疫号召,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投入防疫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扫码、秩序维持、人流疏导等工作。

标签: 安信证券 分支机构 平安证券 第一时间 通过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