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刚刚,一A股财务总监确认搭乘失事航班!高铁、地产股大涨!俄乌最新:首次交换被俘人员

2022-03-22 12:35:10 来源:中国基金报

先来看一下俄乌最新情况。

俄乌首次交换被俘人员

当地时间21日,据俄罗斯联邦人权代表塔季扬娜·莫斯卡利科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俄乌双方进行了首次被俘人员交换,9名俄罗斯军人获释。作为交换,乌克兰扎波罗热州梅利托波尔市市长同时被释放。

俄国防部:

俄军向乌克兰切尔尼戈夫州运送人道主义物资

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3月22日发布的视频显示,俄军向位于乌克兰北部的切尔尼戈夫州运送人道主义物资。据悉,最近4天内,俄罗斯已向当地10个居民点提供了27吨粮食。

欧盟称将再向乌提供5亿欧元军援

当地时间3月21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表示,欧盟各国外长已经达成一致,将再向乌克兰提供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的军事援助。目前,欧盟已向乌克兰提供了总计10亿欧元的援助。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3月21日报道,博雷利在欧盟外长会后表示,“我很高兴地宣布,欧盟各国外长已经达成一致,我们将从‘欧洲和平基金’中再向乌克兰提供5亿欧元的援助资金。我们将继续在经济和金融等方面为乌克兰提供支持,并向乌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支持其军队。”同日早些时候,德国外长贝尔伯克表示,欧盟计划把对乌克兰购买设备和武器的援助增加至10亿欧元。

报道指出,博雷利此前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已经同意动用“欧洲和平基金”,决定向乌军提供价值4.5亿欧元的一揽子武器设备,以及价值5000万欧元的燃料、防护设备等物资。

最新消息

鼎龙文化仅财务总监搭乘失事飞机

3月22日,上证指数早盘窄幅整理为主,宁德时代低迷压制创业板指。大市半日成交5879亿元,上日同期为6363亿元。

盘面上,锂矿板块盘初一度冲高,紫金矿业、盐湖股份、天齐锂业齐升。房地产板块连续发力,阳光城、华夏幸福、信达地产、冠城大通等十余股涨停。

煤炭、农业、黄金板块延续强势,中国神华、兖矿能源、山西焦煤稳步攀升。

抗疫相关板块大幅回撤。航空板块大幅低开后回弹,中国东航半日仍跌6.5%。

上证指数午盘涨0.14%,创业板指跌1.32%。北向资金净卖出1亿元。

刚刚,鼎龙文化3月22日午间公告,“鼎龙文化多位高管搭乘了MU5735航班”、“鼎龙文化7名董事在失事飞机上”等网络传言不属实。

经核实,公司财务总监方芳女士于2022年3月21日13:15搭乘了“MU5735”航班。公司将密切关注本次事故后续进展情况。

高铁、大飞机掀起涨停潮

22日早盘,交运设备开盘领涨。据了解,交运设备包括铁路设备、船舶、航空航天设备、汽车、汽车零配件、摩托车等海陆空各种移动设备。

高铁板块中,通业科技、神州高铁、祥和实业涨停,日月明、威奥股份涨近10%,鼎汉技术、晋西车轴等跟涨。

大飞机板块中,安达维尔20CM涨停。威奥股份、天保基建等跟涨。

房地产多只个股涨停

阳光城四连扳

近日,房地产行业迎来一系列重磅利好。在“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政策引导下,地产板块也触底反弹。

22日早盘,窄幅震荡的行情中,资金再度流向政策确定性板块—房地产板块。截至午间收盘,房地产服务由绿翻红,直线拉升上涨4.45%。

个股中,特发服务、世联行、我爱我家涨停。

房地产开发业上涨3.16%。

个股方面,光大嘉宝、阳光城、万通发展、华夏幸福等涨停。

其中,阳光城和苏州高新已经连续4个涨停。

消息面上,近期已经有超过60个城市已经放松房地产方面的政策。

自去年10月以来,满足购房者合理的住房需求已经成为金融监管部门的政策目标。目前至少包括菏泽、重庆、赣州、温州、南通等多地下调了首付比例,最低降至20%;还有更多地区下调了房贷利率,较多地区的房贷发放速度也明显加快。

据最新报道,3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召开会议,商定下调部分城市房贷首付比例。会议明确,在南宁市区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再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商贷最低首付比例由40%调整为30%,北海、防城港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商贷最低首付款比例由25%调整为20%。

此前,金融委召开专题会议,其中房地产是五大议题之一。央行表示要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银保监会表示持续完善“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地产长效机制,财政部则表示今年内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的条件。

东北证券表示,多部委联合发声,提振市场信心,改善房产税相关市场悲观情绪,预计“因城施策”改善政策跟进持续出台。

“化解房地产企业风险的手段有项目并购,促成项目并购的前提是市场销售回款稳定,而推动销售稳定的前提是鼓励合理置业需求释放,预计政策有望继续发力,推动销售走出低谷。在需求侧手段中,对新市民的置业需求资金支持可能值得重视。”中信证券分析师陈聪表示。

新冠板块集体回调

21日,国家医保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按程序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相应检测项目临时性纳入本省份基本医保医疗服务项目目录;《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新增的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由医疗机构按照企业与有关部门沟通一致的价格采购,医保部门按规定做好支付。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新冠抗原检测产品和新冠特效药将面临国家集采。

受上述消息影响,22日早盘,新冠新冠特效药、新冠肺炎检测、抗原检测板块集体大步回撤。

大牛股中国医药日内剧烈震荡,暂时止步四连板。截至发稿报35.76元,跌2.27%,成交金额已超过50亿元,日内振幅超12%。

在此之前,中国医药在近14个交易日斩获11个涨停板,累积涨幅达230%。

3月9日,中国医药称,将负责辉瑞新冠病毒治疗药物Paxlovid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商业运营。

最新消息面,中国医药昨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将在协议期内(2022年度)负责辉瑞公司新冠病毒治疗 药物PAXLOVID?(以下简称“产品”)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商业运营。目前该产品暂未进入国家医保,若纳入国家医保,可能会对销售价格有所影响。该产品的最终使用及销售情况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且预计相关业务规模占公司整体业务量比重较小,对公司近期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标签: 中国医药 人道主义 首付比例 当地时间 房地产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