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基金早餐|400多万粉丝私募大V彻底凉了!这类ETF规模剧增,23只基金获内部员工加仓力挺……

2022-03-23 08:28:20 来源:中国基金报

周二(3月22日),A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涨0.19%,报3259.86点,深证成指收跌0.49%,报12318.78点,创业板指收跌1.39%,报2688.23点。两市跌多涨少,1964只个股上涨,2606只个股下跌。

板块方面,地产板块受追捧,煤炭、石油、银行等板块走高;生物医药、旅游等板块走弱。

今日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9.22亿元;北向资金成交金额810.22亿元,交易活跃度下降。

那么今日盘前有哪些值得划重点的资管大事:

拟清盘!这类基金,历史首次出现

公诉!400多万粉丝私募大V,彻底凉了

资金不断涌入!这类ETF规模剧增,基金经理提醒:不要轻易抄底,也不要在低谷中放弃

最受“自家人”欢迎基金曝光 23只基金获内部员工加仓力挺

提前应对大比例赎回?多只基金出手:大幅提高净值精度

好做不好发!新基金卖不动,市场却有机会

Wind数据显示,周二(3月22日),上证基金指数收报6830.67点,涨0.03%。LOF基金价格指数收报4493.77点,涨0.22%;ETF基金价格指数收报1194.06点,跌0.18%。

拟清盘!这类基金,历史首次出现

3月22日,国联安基金发布公告,针对公司旗下规模不足1千万的“迷你基金”——国联安安享稳健养老目标一年(FOF),提议终止基金的基金合同,并实施基金财产清算。这也意味着,国内养老目标基金诞生三年多,将出现首只拟清盘的产品。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出于战略性布局公募养老产品的考虑,多家公募以“发起式基金”的形式设立养老目标基金,叠加产品以持有期、定期开放形式运作,基金发行难度大,导致目前该类产品中小微基金较多。不过,随着未来投资者的逐渐成熟,对这类产品的认知度不断提高,公募机构持续开展投资者教育和市场培育,以及对公募养老产品税收优惠的逐步落地,养老目标基金未来仍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公诉!400多万粉丝私募大V,彻底凉了

近日,据最高人民检察院主管的《检察日报》官方公众号“检察日报正义网”披露, 某平台坐拥400余万粉丝的金融大V被公诉。据悉,该金融大V便是@徐晓峰。

资金不断涌入!这类ETF规模剧增,基金经理提醒:不要轻易抄底,也不要在低谷中放弃

今年以来,截至3月21日,华泰柏瑞恒生科技ETF份额已增加43.88亿份至90.74亿份,将近翻番;华夏恒生互联网ETF份额从去年底的330.29亿份,增长到目前的527.17亿份,增长了196.88亿份,也成为全市场今年以来份额增长最多的ETF;华夏恒生科技指数ETF从82.14亿份,增长到162.01亿份,份额增长了将近80亿份。

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副总裁鲁亚运表示,现阶段,利好因素提升市场情绪,同时港股面临的不确定风险仍未完全消除,短期内精准把握港股底部难度系数较大。不过,当前确为较好的布局窗口,即使短期港股市场出现波动,通过分批建仓,将筹码分摊到未来每周或每月,可熨平短期波动。(券商中国)

最受“自家人”欢迎基金曝光 23只基金获内部员工加仓力挺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记者发稿时,除次新基金外,已有53家基金产品年报数据中披露了基金公司内部持有基金情况,其中有23只产品的基金公司内部员工持有份额较去年中报时有所增长,9只产品的基金公司内部员工持有份额不变,另有21只产品的内部持有人有减仓或调仓情况。

备受市场关注的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的产品被其公司内部员工加仓,年报数据显示,其管理的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去年年中的管理人员工持有份额为2580.87万份,截至去年年底增长到2915.61万份。从基金表现来看,去年下半年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表现优异,区间斩获了超过18%的收益。(证券时报)

提前应对大比例赎回?多只基金出手:大幅提高净值精度

近日,多只基金密集发布公告,提高基金份额净值精度,涉及产品既有固收类也有权益类基金。基金公司表示,这背后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基金产品出现大额赎回。此前份额净值的小数点保留精度在受到不利影响后,基金面临较大幅度波动。

股债市场双双震荡之下,不少基金产品面临着一定赎回压力。而规模偏小及迷你化的基金产品一旦遭遇资金短时间大额赎回,冲击成本很高,净值波动会比较大,因此需要通过提高净值精度避免基金暴涨暴跌,同时来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好做不好发!新基金卖不动,市场却有机会

受访人士认为,基于A股市场具有较强的周期性,基民仍有散户的不专业特征,往往喜欢在行情高涨时申购,行情变冷反而撤出市场。针对这类问题,本质上需要加强对基民的投资者教育,引导基金投资者遵循长期价值投资理念。

截至3月21日,今年以来新基金的发行市场并不可观,相比去年同期,今年的发行数量和规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基金平均发行份额分别为8.03亿份和5.36亿份,远低于去年任何月份的月均发行份额,发行数量分别为159只和71只,同样不及去年同期。今年近三个月的新基金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差距。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医药板块经过年初以来的调整,板块估值性价比突出,目前已处于布局中长期价值区间,集采政策、外围战争冲突等影响带来的悲观情绪有望持续消化,目前从部分头部医药企业披露的1-2月经营情况来看,表现良好,奠定了医药一季报的增长基调,有望持续提振医药板块积极情绪。(证基风云)

东北证券

重点关注五类种植产业链相关投资标的

建议重点关注五类种植产业链相关投资标的:

1)公司自身参与农产品种植,直接受益粮价上涨;

2)公司主营土地发包业务,粮价上涨有利于提升土地租金;

3)种子企业,粮价上涨农民种地积极性高,同时有利于龙头市占率提升(龙头公司种子贵,种植收益高才会更倾向购买高价高质种子);

4)粮食流通企业,粮价上涨阶段等于低买高卖,流通企业周转率高,毛利率提升一点对净利影响也很大;

5)toB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其销售产品价格能直接传导给下游B端客户,受益于营收规模增长。

华商基金

当前或已处于较好的布局时点

综合来看,背离基本面无差别下跌的同时也孕育着巨大的向上机会,极端亢奋、悲观时刻的波动确实巨大,节奏确实难以把握。回顾历史上的极端超跌行情,结合对股权风险溢价的定量测算,华商基金认为当前或已处于较好的布局时点,从空间赔率的角度出发,更加推荐景气仍在证实的高成长龙头品种。

标签: 基金公司 基金经理 今年以来 数据显示 检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