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涨、涨、涨!又有新能源车巨头大涨价!CEO:成本涨幅非常离谱

2022-03-23 15:47:47 来源:中国基金报

新能源车涨价潮继续。

事情简单说是这样的,因为上游原材料大幅上涨,各大新能源汽车轮番涨价。

先是特斯拉7天涨价3次,比亚迪跟了:涨价!小鹏汽车也跟了:涨价!刚刚,理想也宣布跟了:涨价!

理想宣布涨价1.18万

今天早上,理想汽车在官方微博发布关于理想ONE售价调整的说明称,受上游原材料持续大幅上涨的影响,自2022年4月1日起,理想汽车将会对理想ONE的售价进行调整,全国统一零售价格将由目前的33.8万元上调至34.98万元。即理想ONE售价将上调1.18万元。

此次价格调整将于2022年4月1日零时起生效,在此之前通过理想汽车App、理想汽车官网和理想汽车零售中心支付定金的用户不受此次价格调整影响。

而今天早盘,涨价消息出来之后,理想汽车一度冲高近3%,随后回落,截止发稿,微涨0.46%。

李想:成本上涨的幅度非常离谱

还没涨价的以后也会涨

此前,理想汽车CEO李想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目前来看,和电池厂商已经合同确定了二季度电池涨价幅度的品牌,基本上就都立刻宣布了涨价。还没有涨价的,大部分是涨价幅度还没有谈妥的,等待谈妥后也普遍会立刻涨价。二季度电池成本上涨的幅度非常离谱。战争、政治、疫情让买车还能升值,美国二手车价格整体上涨了30%。

网友哭了:压力来到了自行车这一边

也有的调侃说,这1万够加250箱油了。

此前小鹏已涨价

最高2万

此前,小鹏汽车已全面涨价,三款主力车型均在涨价之列。

小鹏汽车发布公告称,受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影响,小鹏汽车对在售车型的价格进行调整,补贴前售价上调1.01-2.0万元不等,此次调价将于3月21日0时起正式生效,在此之前通过官方渠道支付定金的用户不受此次价格调整影响。

具体来看,爆款车型 P7 只有 562E 性能版没有涨价,其他版本车型均有不同程度的涨价,670G、670N 和 670N + 的涨价幅度最小,约为 1 万出头,而 670E 和 670E + 的涨价幅度可谓惊人,两者均超过 3 万,最高来到 32600 元。涨价后,小鹏 P7 的起售价已经来到 239900 元。

蔚来:不涨价

至此,蔚小理中,只有蔚来不涨价。

此前,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蔚来不涨价,至少目前还没这个打算。

特斯拉7天涨价3次

不仅比亚迪跟了,连两轮电动也跟了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各大新能源车已经掀起一轮涨价潮。小鹏汽车、威马汽车、零跑汽车、哪吒汽车等均宣布涨价。比亚迪全系车型上涨3000-6000元,特斯拉更是被爆7天涨价3次……

3月17日,从特斯拉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Y后驱版涨了15060元,涨价前售价301840元,现在售316900元。值得一提的还是,这已经是近7天时间内特斯拉的第三次涨价了。

距离特斯拉上一次涨价还是2天前。当时Model 3高性能版涨了1.8万元,涨价后售36.79万元。Model Y长续航版涨了1.8万元,涨价后售37.59万元;Model Y高性能版涨了2万元,涨价后售41.79万元。

比亚迪也涨价3000-6000元。3月16日,比亚迪汽车则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车型官方指导价进行了调整,上调幅度从3000元至6000元不等。据了解,比亚迪本轮涨价涉及10款车型共39款配置。其中,涨幅3000元的车型主要为DM-i车型,涨幅6000元的主要为纯电动车型,海豚、元PLUS等最新车型也在涨价范围之内。

这是比亚迪今年以来官宣的第二次调价。今年1月,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退坡等影响,比亚迪已对旗下新能源车型官方指导价进行过一轮涨价,上调幅度从1000元至7000元不等。

甚至,连两轮电动车也涨价了。

3月21日,小牛电动发布公告称,受上游锂电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小牛电动将于2022年4月1日对全系锂电产品零售指导价进行一次上调,上调金额200-1000元不等,具体以届时发布为准。

此外,威马汽车涨价7000-26000元;哪吒汽车宣布涨价3000-5000元;几何汽车宣布涨价3000-7000元……

标签: 新能源车 价格调整 官方指导价 发布公告 目前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