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张坤、谢治宇、冯明远……“顶流”最新调研!

2022-03-24 13:20:07 来源:中国基金报

3月以来,市场持续震荡,年报陆续披露。明星基金经理正积极参与调研,与上市公司就业绩表现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具体来看,张坤调研辅助生殖概念股ST国医、谢治宇、乔迁调研“肝素龙头”健友股份、“原料药出口龙头”普洛药业、冯明远调研“鞋业龙头”奥康国际、杨瑨、归凯等调研“汽车软件龙头”中科创达、曹名长调研中国黄金等等。

年内第二次

张坤调研辅助生殖概念股

日前,ST国医公告显示,千亿顶流基金经理张坤参与电话会议交流,这是今年以来第二次调研,选择的仍是辅助生殖板块的ST国医。

记者发现,张坤对辅助生殖板块关注已久,自2020年年中,港股上市公司锦欣生殖就连续3个季度出现在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基金的持仓之列,不过到了2021年一季度,张坤一度大举减持锦欣生殖,截止2021年二季度末,他管理的易方达优质企业基金持有锦欣生殖1900万股,环比减持幅度超60%。不过,截至2021年6月30日,易方达仍然持有1.75亿股锦欣生殖,高瓴资本持有超3亿股。

股价方面,今年以来,ST国医累计跌幅超26%。

谢治宇、乔迁调研“肝素龙头”健友股份、

“原料药出口龙头”普洛药业

近日,健友股份发布公告显示,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乔迁、农银汇理基金经理梦圆参与公司调研。此外,还有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在内56家机构单位参加调研。

截至四季报,健友股份仍在谢治宇在管基金重仓股票前十大之列。

公开资料显示,健友股份于从90年代从事标准肝素钠的生产,逐步发展成为肝素钠原料药龙头。今年以来,健友股份股价累计跌超22%。

记者注意到,除了健友股份,本月中旬,谢治宇、乔迁、童兰还参加了原料药出口龙头普洛药业召开视频会议。

普洛药业发布2021年年报显示,由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加仓107.71万股、而其管理的兴全合宜四季度减持78.78万股。四季度期间,兴全合润增持,而兴全合宜减持,一增一减之间谢治宇旗下两只基金整体持有普洛药业变化不大,合计持有市值为17.4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三季度,谢治宇曾大幅减持普洛药业,其中兴全合润曾减持407.4万股,兴全合宜减持1055.69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原料药中间体、合同研发生产(CDMO)、制剂研发生产经营和进出口贸易业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制药企业。

普洛药业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9.43亿元,同比增长13.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6亿元,同比增长17%。

冯明远调研“鞋业龙头”奥康国际

3月22日奥康国际发布公告,信达澳银基金(现:信达澳亚基金)冯明远、汇添富基金马翔等来自68家机构的基金经理参与了调研。

记者注意到,就在今年年初时,作为公募市场中“顶流”之一的睿远基金也曾现身奥康国际调研。

奥康国际创建于 1988 年,是中国知名的皮鞋品牌运营商和零售商。2月底有投资者向奥康国际提问,奥康国际有没有生产军用相关鞋子?对此,奥康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军用鞋团购业务已开展多年,属于公司常规业务。

业绩方面,奥康国际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43亿元,同比增长36.95%,实现净利润4523.9万元,同比增长385.94%,扣非后净利润1515.25万元。

股价方面,奥康国际年内已累计跌超16%。

杨瑨、归凯等调研“汽车软件龙头”中科创达

曹名长调研中国黄金

此外,中科创达现场会议还吸引了汇添富基金杨瑨、嘉实基金归凯、中油基金国晓雯等人的参与。

记者发现,截至2021年末,嘉实基金旗下共计14只产品持有中科创达,合计占流通股比的6.81%。其中,归凯在管的全部8只基金均持有中科创达的股份。嘉实新兴产业、嘉实

核心成长、嘉实远见精选两年持有分别是中科创达的第七、第八、第十大股东。

国晓雯在管的中邮新思路也持有中科创达,但持股数量不多。杨瑨则暂未有持仓。

中科创达是领先的智能平台技术提供商。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1.27亿元,同比增长57.04%,三大业务智能软件、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物联网的收入分别同比增长40.33%、58.91%、82.87%。

今年以来,中科创达股价累计跌超24%。

此外,中国黄金视频调研会议吸引了中欧基金曹名长、睿远基金等知名基金经理和机构投资者。中国黄金是我国黄金珠宝销售领域的知名央企,就机构持仓来看,曹名长目前也并不持有该公司的股份,这是他对公司的首次调研。

标签: 奥康国际 中科创达 普洛药业 同比增长 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