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裁员15%?理想汽车辟谣!股价大跌

2022-04-08 19:01:58 来源:中国基金报

4月8日,港股上演尾盘反转,恒生指数收涨0.29%,恒生科技指数跌幅收窄至1.15%。

受政策面消息影响,大型科技股普跌,哔哩哔哩跌超7%,快手、京东跌超2%,美团、阿里巴巴、腾讯均跌超1%。

跟随A股行情,重型基建股全天强势,中国中冶、中国铁建、中国中铁领涨,涨幅均超过7%,内房和物管股上涨。

理想汽车辟谣裁员,跌近3%

造车新势力之一的理想汽车近日爆出裁员消息。

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爆料称,理想汽车的裁员计划已经写入CEO李想第二季度的OKR之中,涉及产品和企业系统等部门,预计裁员比例达15%。该网友还表示,理想汽车正在盘点人力成本和工时阶段,下月开始,每个人的工时会按照从高到低排序,采取末位淘汰制。

图片来源:网络

据每日经济新闻,理想汽车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没有此事,(裁员)为不实消息。”理想汽车今日盘中一度跌超5%,尾盘拉升后跌幅收窄至2.95%,收报105.4港元。

理想汽车此前公布2022年3月销量为11034辆,同比增长125.2%,环比增长31.1%;2021Q1销量为3.17万辆,处于公司2.0-3.2万辆的交付量指引的上沿。截至2022年3月,公司累计交付15.58万辆。

小鹏汽车和蔚来也同步下跌,跌幅分别为3.97%和3.82%。

憧憬政策放松,内房股普涨

市场憧憬房地产政策进一步放松和央行第二季度降准,内房股普遍上涨。

摩根大通分析指,在销售改善和需求端政策放松推动下,今年第二季度内地地产股尽管波动性较高,但应会迎来方向性复苏。该行认为迄今为止2021财年业绩不佳、停牌、销售疲弱以及违约等利空应该都已出尽,如果以2021年10月峰值为基准,地产股可能还有15-20%的上涨空间。同时,摩根大通还上调了5支股票评级,将万科、碧桂园、中国金茂和绿城服务调高至超配。

国盛证券预计,短期来看,4月仍可能降准降息,房地产也有望进一步实质性放松。东证衍生品研究院分析师徐颖认为,地产政策可能成为稳增长的核心政策,预计更多地区将放松地产监管,放开限购、限售的城市将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等政策也会加码。

内房板块中,禹洲集团涨幅最高,超17%。消息面上,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禹洲集团的香港服务式住宅获6.2亿港元洽购,但禹洲集团尚未发布公告确认此消息。禹洲集团3月底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去年收入270.71亿元,利润12.83亿元,“三道红线”已实现全部“绿档”的目标。

标签: 第二季度 摩根大通 上涨空间 尾盘拉升 房地产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