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南向做多回暖,创4月之最!无惧芒格砍仓,阿里翻红!游戏开审,B站飙13%!

2022-04-12 21:30:52 来源:中国基金报

受A股走红影响,今日港股三大股指全面收红。只是港股走势跌宕起伏,高开低走V型反转,尾盘又走弱。

恒生指数涨110点收于21319点,微涨0.52%。国企指数涨0.78%,昨日超跌的恒生科技涨1.4%。

市场投资情绪近一步稳定,今日南向资金净流入17.03亿港元,已创下3月23日净买入45.6亿以来的纪录。

消费普遍翻红

航空起航

A股追捧大消费的热潮下, 昨日港股市场上跌幅最多的消费板块反弹。

商贸零售出现一波反弹,零售股宝胜国际涨8.05%、滔博涨5.59%。餐饮旅游股普涨,复兴旅游文化涨8.40%、携程集团上涨5.27%、美团涨4.34%;海底捞、九毛九涨幅近10%,海伦司涨12.93%。食品饮料龙头农夫山泉涨3.28%、华润啤酒涨5.95%。

纺织服装龙头也出现大涨,安踏体育和李宁分别上涨6.86%和7.89%。昨日大跌的汽车及新能源车迎来修复,蔚来大涨8.43%、小鹏涨4.59%。

此外,午后A股券商大涨,带动港股大面积翻红,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广发证券等均有2%以上的升幅。航空公司大幅上涨,中国国航上涨6.18%、南方航空上涨4.77%。

中资港股回A股是港股的炒作题材之一。中海油港股回A股双重上市,今日开户申购,发行价每股定在10.8元人民币,发行26亿股。

由于A股发行价较目前港股市价不高,并没有带动市场炒作情绪。近3交易日跌5.47%,目前价格11.06港元,折人民币9元 。

中海油港股自年初就进入上升通道,受大市影响3月中旬一度低探8.5港元。随着市场情绪回暖及回A造势再升,从3月中至4月初一度涨逾30%。

芒格砍仓

阿里巴巴收红

一直唱多中国的芒格砍仓阿里。受影响,港股阿里巴巴今日反复震荡,涨0.51%,收红99港元,仍低于百元关口。

巴菲特的老搭档芒格减仓阿里巴巴,今日公布由其任董事的Daily Journal的一季报持仓。

截至1季度末,这家报业股份公司的投资持仓市值约2.12亿美元,阿里巴巴美股ADR持仓量由去年底60万份减至30万,砍仓一半,市值为3264万美元,目前占组合约15%。

去年一季爆出芒格买入阿里后,他便一直加至最多60万股,持仓市值达7678万美元。一季度砍仓后,目前该投资组合持有阿里巴巴市值304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不足年底一半。

重开游戏审批

哔哔哩哩飙13%

新闻出版总署正式发布2022年4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45款游戏获批。自去年开始采取监管行动,游戏审批一度停止,预计此时重开放行后,有望平复投资者对相关游戏公司营收的担忧。

不少港股公司新款游戏上榜,如心动公司的《派对之星》、创梦天地的《小心火烛》及百度的《进击的兔子》。还有机构认为,游戏审批重启后,有机构预期像腾讯和网易等大型厂商有望获批。

不少游戏作为主业的互联网公司今天均有表现。作为港股最大权重腾讯控股涨3.62%,哔哩哔哩大涨12.79%,另一主要业务为游戏的网易也大涨4.21%。

反倒是上榜个股高开低走涨幅不多。心动公司曾创25%涨幅,不过随后一路走低,仅涨0.42%。创梦天地也是高开低走,收涨2.40%。百度集团今日上涨 0.94%。

标签: 阿里巴巴 高开低走 股份公司 中金公司 投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