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指期货的贴水是什么意思?指远期汇率低于即期汇率的现象

2022-04-21 16:10:12 来源:股城网

现在炒股的人越来越多了,不同的股票都是有人购买的,作为新手炒股的话,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要了解清楚,那么,股指期货的贴水是什么意思呢?股指期货的贴水意味着什么?我们一起来看看!

股指一般指股票价格指数,期货主要不是货,而是以某种大众产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等为标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所谓“股指贴水”,是指远期汇率低于即期汇率的现象。

股指期货的贴水如何

股指贴水的意思是指股指期货价格低于现货价格。在股指期货中讲到贴水的话,一般就要讲到基差,因为股指贴水的是指就是基差的变化,它的含义是指某一特定商品在某一特定时间、地点的现货价格和期货价格之差。

股指期货的贴水意味着什么?股指期货升水和贴水,更多的代表的是投资者的情绪,期货升水时,证明大家都比较乐观,看好后市,愿意出更高的价格买入期货;而期货贴水时,表明市场的参与者都很谨慎,都不愿意付出更高的成本。

标签: 股指期货贴水 什么意思 远期汇率 即期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