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2022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一览表 发行数量等有严格的规定

2022-04-26 16:38:25 来源:探其财经

国债顾名思义是国家发行的一种债券,国债发行时间以及数量等都有严格的规定,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买,也就是说如果错过了本次国债发行时间后就只能够等到下一批次国债发行才可以买了。

2022国债什么时候发行?

财政部于2022年1月4日发布了关于本年度第一季度的国债发行计划通知,从其通知内容可知,今年的国债第一批是从1月14日就开始了,不过前期都是续发国债,并且期限从3年、5年、10年、30年不等。

2022年3月份记账式附息国债从3月9日就已经开始发行了,3月9日续发1年期、10年期国债,其中1年续发付息方式是按年付息,10年续发国债是按半年付息;3月11日续发30年期国债,付息方式是按半年付息;3月16日新发2年期国债,续发5年期国债,付息方式都是按年付息;3月23日续发3年期国债,新发7年期国债,付息方式都是按年付息。

图片来源:财政部官网

记账式贴现国债则是3月4日新发了91天期限国债和182天期限国债,付息方式都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3月11日新发91天国债,付息方式是到期一次还款付息;3月18日新发91天国债,付息方式是到期一次还款付息;3月25日新发91天国债,付息方式是到期一次还款付息。储蓄国债凭证式3月10日发行了3年期和5年期国债,付息方式都是到期一次还款付息。

图片来源:财政部官网

从财政部公布的国债信息来看,2022年从3月10日开始发售国债,一共分为两期,第一期三年期的票面利率是3.35%,第二批3月9日发行的五年期国债,票面利率是3.25%。

标签: 国债发行时间 利息一览表 10年期国债 什么时候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