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深度战疫!浦银安盛基金:做基金行业的逆行者 珍视长期投资、逆向投资理念

2022-04-27 10:54:17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

浦银安盛基金的“疫”线奋战

一、持续保障业务运作

现场驻守已经“满月”:

“3月27日刚好轮到我值班,就早点到公司,晚上新的防控政策出来,我想可能要长期驻扎了,目前我驻守公司的时间已经"满月"了 。”

3月27日的这个周日,浦银安盛基金产品估值部汤程翔跟其他八位负责基金运营、风控合规同事一起,在各自办公桌旁搭好了行军床。集中交易部的杨鲁也在当天晚上8点半回到公司,发现不仅是住在浦东,也有住在浦西的投研同事陆续抵达,公司权益、固收、FOF等部门七八位基金经理都在当晚“逆行”回公司,为保障周一开盘后的投资交易做准备。

点击图片可放大

图1为浦银安盛基金产品估值部汤程翔、集中交易部杨鲁的行军床

浦银安盛基金自3月14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实行轮岗工作模式,对现场办公人员采取“能压缩则压缩”的原则,安排投资、交易、风控等部门的业务骨干7*24驻守公司。

同时,公司也准备了应急笔记本电脑、VPN双因素认证令牌、移动摄像头等设备,以应对在极端情况下远程办公所需的全程录音录像、统一归档等合规性要求。

3月28日上海疫情防控升级后,公司现场工作团队已经驻扎公司将近“满月”,持续保障核心业务运作需求。

除了现场值守的员工,居家办公的浦银安盛员工也成为社区志愿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浦银安盛基金注册登记部徐阳封控期间就在所在小区服务居民,“我们小区封控管理比较早,我3月底就来做志愿者了,当天爬了9栋楼,114层楼梯,一边生成二维码,一边提醒做核酸,邻居们都很配合。”

天气较为寒冷,现场还有居民拿出暖宝宝给徐阳,她觉得疫情下大家都很热心很温暖,“希望小区能够早日解封,我们基金运营工作也能回到正轨。”

浦银安盛上海分公司的张超主要承担小区核酸检测时通知各楼层居民和维持检测秩序的任务。同时,她还与各楼组长配合发送抗原检测试剂以及政府发放的防疫物资。

作为一名基金销售人员,她在志愿者工作之余,她也不忘联系客户,做到服务不断档、热情不掉线,建议客户积极把握适时布局投资机会。“疫情后,我意识到能够东奔西走、拜访客户的日子有多么珍贵,这也是一种幸福!上海加油!一定能赢!”

点击图片可放大

图2为浦东防控中浦银安盛基金注册登记部徐阳、市场部陈光、上海分公司张超等员工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场景

二、防控升级后的“逆行”

“每当遇到疫情等突然事件,就越发珍视长期投资、价值投资、逆向投资理念。”浦银安盛绝对收益部总经理、基金经理褚艳辉这样感慨,他在28日凌晨12点半赶回位于上海浦西的办公室,作为上海基金行业的“逆行者”之一,他拍摄了一张公司外的夜景,灯火通明的高架桥面上车辆寥寥。褚艳辉说,基金经理有守护基金净值和持有人利益的责任,尽管疫情扰动,但是我们的基金运作也要争取像窗外安静的夜景一样平稳。

点击图片可放大

图3为浦银安盛基金经理褚艳辉拍摄的28日凌晨公司外夜景

点击图片可放大

图4基金经理胡攸乔直播画面及他办公桌后摆放的行李

“来时毛衣还冷,现在短袖都热。”浦银安盛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监、基金经理李羿驻守公司已经近一个月了。白天穿着汗衫敲键盘下单、晚上穿着同一件汗衫和同事们一起和面、擀面、做饼、炒菜。虽然面临一些洗衣做饭上的不便,但是公司驻守人员依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跟着视频节目健身运动、和同事们交流厨艺,工作之余也同时兼顾生活。

点击图片可放大

图5浦银安盛驻守员工合影、公司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监李羿为同事做饭

三、致投资者:春天总会到来

今年以来A股市场大幅调整令投资者措手不及,同时国内疫情防控也进入关键时期。浦银安盛基金研究部总监、均衡策略部总经理蒋佳良认为,2022年开年以来,内外部因素共振,市场下跌的行情下,很多投资者心态出现波动。但是在蒋佳良看来,近期大盘波动主要是受到海外局势、美联储加息政策等冲击,后期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稳定,市场也会开始企稳。

蒋佳良也在直播中、与投资者线上的交流中表示,目前的回调是市场均值回归的一个过程,保持心态平稳是顺利度过波动的关键。当前A股估值处于市场底部区间,中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点击图片可放大

图5为浦银安盛基金首席投资官、权益投资部总监吴勇与研究部总监、均衡策略部总经理蒋佳良正在对市场走势做交流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中提供的意见与评述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的任何操作建议或推荐,依据本资料相关信息进行投资或行事所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本资料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对所述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减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承诺将本着诚信严谨的原则,勤勉尽责地管理基金资产,但并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不代表未来业绩的预示或预测。基金投资有风险,敬请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材料中的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公司立场,不作为投资建议,且具有时效性,仅供参考。

标签: 浦银安盛基金 基金经理 基金行业 注册登记 逆向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