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深度战疫!并肩作战,同心抗“疫”,圆信永丰基金全力守护投资人利益

2022-04-29 17:53:34 来源:中国基金报

从三月开始,由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突袭申城,从个别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到全市范围内的封控,上海面临着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为严峻的考验。然而,越是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圆信永丰人越是并肩作战,同心抗“疫”,在确保符合政府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力保障特殊时期各项业务有条不紊地开展。

防患未然多线并行战疫情

在本轮上海疫情发生后,圆信永丰基金就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由基金业协会组织的疫情防控线上分享会,并由公司高管团队和综合管理部相关人员共同组建了疫情防控小组。

首先是对于公司疫情“常态化”的工作管理。例如,发放口罩,消毒用品等,多次提醒并强调全员始终坚持防疫“三件套”和“五还要”,把防疫工作做到常态化且落到实处,保障公司经营有效、平稳运行。

同时,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会议,积极着手场地、设备、系统、人员等相关组织和准备工作,从备岗安排(要求所有部门和岗位落实A/B岗备份)、值班机制、远程办公、应急保障等多方面提前部署,防患于未然。

为了确保远程办公的稳定性,信息技术部对于远程工具进行了双机热备加固,并多次进行远程办公应急演练,并且针对核心人员,如基金经理、交易员、风控部等进行了远程投资交易风控的演练,为可能发生的极端情况做好准备。

为确保远程办公的合规性,监察稽核部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合规培训,并对各类权限申请的合规性予以特别关注,风险管理部加强了风险监测及投资授权管理,确保各项投资交易在授权范围内规范运作。针对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公司加强了各类风险排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同时,综合管理部门配套采购了各类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如晚上值班的行军床、睡袋、洗漱用品、食物等生活物资,为奋斗在第一线的员工提供无微不至的后勤保障。

坚守岗位“逆行”守护

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步升级,自3月17日起,圆信永丰基金全面启动最小化运营保障机制,A/B岗位轮班也正式启动,即由高管带头,投资、交易、风控、信息技术、清算等部门每天至少有一到两位员工24小时留守公司,确保在各种突发情况下,都能保证投资、交易等与投资人息息相关的业务能正常进行。同时未被隔离的员工,尽可能地正常上班,不能到公司的员工居家远程,保障各项业务有序开展。

3月27日晚,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海市发布新一轮疫情防控通告。通告一出,又有多位圆信永丰基金“逆行者”连夜返岗,主动选择“逆行”步入处于即将封闭状态下的职场。

疫情之下,投资、交易等部门的值守同事住在公司实地办公,舍弃“小家”为“大家”,克服生活上的种种困难,全力保障公司业务顺利运转。同时,中后台的服务也不脱节。机构、渠道部门同事始终坚持不懈,做好客户维护工作;客服部门同事,仍旧一丝不苟地耐心接听来自全国各地投资者的来电咨询;针对近期市场震荡行情,营销运营部制作了多种类型的素材,在多个平台和投资人进行“云陪伴”,缓解投资者的焦虑,树立正确及长期的投资观念;综合管理部门作为“大后方”,除了保障驻守公司员工的一日三餐、生活保障外,也为上海的每一位居家办公员工送去了暖心的物资大礼包,让圆信永丰人都能踏实及专注地工作。

“随时响应,守望相助”。封闭期间,圆信永丰基金全体员工齐心合力,并肩作战,用专业守护每一位投资者的信任和托付。

责任与担当逆行而上

疫情下,每一位圆信永丰人勠力同心,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顶住疫情的种种考验,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对投资者的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也有不少圆信永丰人,在小区被封闭管控的情况下,自愿担当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封闭情况下的日常生活尽一份力,展现当代基金人的社会责任感。

疫情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

圆信永丰基金总经理蔡炎坤表示:

疫情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在本轮疫情过后,圆信永丰基金将会更加坚定做“财富管理健跑者”的目标,以更挺拔更稳健的姿态逐梦前行。

同时在这里,致敬每一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同仁,也致敬每一位一线抗“疫”工作者。祈愿祖国山河无恙、国泰民安,你我皆能圆梦想,丰财富!

圆信值守人采访站

被采访人:三娃宝爸

Q:从三月底逆行到公司,和你家三个孩子已经分开一个月啦,谈谈你的经历吧?

A:我的三个孩子平时都是最粘我的,平时排队玩游戏、看电视、学习、洗漱......我经常笑称自己是“幼儿园园长”,忙碌而幸福。从疫情防控开始以来,最长的这次有一个月没见到他们了,肯定是非常想念,每天视频聊天的时候,他们第一句总会问我:“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但是,我的角色并非只有“父亲”,特别是在这次特殊时期,我要尽好我的责任,也希望能通过这次经历,让他们看到更全面的父亲角色,以后长大也能成为有责任感,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被采访人:某基金经理L

Q:作为在公司住了一个多月的多位员工之一,你们部门还有其他同事在的,你怎么也在公司驻守了那么久?

A:刚开始,我们周边有几个小区陆续封闭管控了,我觉得减少活动轨迹更妥当一些,于是就住进了公司。后来27日晚,疫情防控升级,又有多位同事“逆行”回公司驻守,我也索性不回去了。基金经理的工作有其特殊性,我个人还是觉得在公司现场办公比较踏实,可以及时处理投资相关的事务,投资人的钱一定要好好的管好!

被采访人:90后女生D

Q:住在公司那么久,一定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吧?你怎么克服呢?

A:虽然住在公司确实诸多不便,比如洗漱等等,但我觉得特殊时期,忍一忍就过去了,我们这个时候就应该齐心抗“疫”,保障工作的正常进行,这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特别的一段回忆。我最近都睡在公司仓库的沙发上,我已经和这个沙发培养出感情了呢,哈哈~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仅为品牌宣传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请务必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并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进行投资。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不同基金业绩不可相互保证。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资产,但不保证所管理的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标签: 远程办公 基金经理 并肩作战 管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