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银监会职责是很么?银监会第30条规定是怎么规定的?

2022-05-26 14:11:05 来源:第一商业网

银监会是制定银行业监管规章、对银行业高级人员有任命资格、对其业务进行监管等的机构。是我国金融市场的监管架构“一行两会”格局的组成者之一。据了解,我国有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这些都是监督管理机关。其中银监会是干什么的?主要职责有哪些?

银监会主要有以下职能:

一,针对银行金融机构制定相关监督规章;

二,在法律范围内,批准金融机构成立,也可以终止和变更该机构的业务范围;

三,有银行业高级人员和董事的任命资格;

四,审核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经营规则;

五,监管银行业金融机构;

六,在银行业金融机构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及时处理;

七,开展相关国际交流合作活动;

八,撤销有违法经营等情况的金融机构;

九,查询违法的金融机构人员账号,并在有转移资金的情况下,申请司法机关冻结相关账户。

十,负责监事会日常管理工作等。

银监会主要设有以下机构:办公厅、法规部、研究局、银行一部、银行二部、银行三部、银行四部、非银部、合作部、科技监管部、创新监管部、消费者保护局、融资担保部、案件稽查局、处置办、统计部、财会部、国际部、监察局、人事部、宣传部等部门。

标签: 银监会职责是很么 银监会具体地址 银监会主要管啥 银保监会厉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