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可转债已转股具体流程是什么?

2022-06-02 10:56:34 来源:大众经济网

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可转债已转股具体流程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

1、上海市场

在证券交易页面进行委托卖出,输入转股代码而不是转债代码,再输入想要转股的数量就可以了。而有的券商页面中,委托买入也可以,因为只要输入转股代码系统就默认为你是要形式转股的权利。如果是通过券商柜台或是电话转股的时候方法同上。

2、深圳市场

在证券交易页面,选择其他委托中的转股回售,操作方式选择“可转债转股”,下面可以输入转股代码,也可以输入转债代码,然后输入要转股的数量就可以了。如果选择其他业务转股,这时就只能输入可转债代码了。

可转债转股数量=转债手数×1000/转股价格,另外投资者进行可转债转股要注意以下这些问题:

1.可转债转股时间一般来说是在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之后到可转债到期为止。

2.可转债转股无需任何费用。

3.一般来说可转债是有提前赎回条款,因此债券的持有者需要对此密切关注,当发行公司发出赎回公告的时候,持有者就需要考虑是否出售手中的债券或者是转换成为股票,因为发行公司一般只会按照超过面值非常小的金额(一般不超过105元)来赎回全部没有未转股的债券。

4.可转债申请转股的总面值必须是1000元的整数倍。

可转债在股市中算是受欢迎的产品了,而且可转债打新不需要其他条件,只要投资者开立证券账户,就可以参与可转债打新,如果你不符合新股打新条件,那么可转债打新也是一个选择。

标签: 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 可转债转股步骤图解 可转债转股代码怎么查询 可转债交易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