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当前热文:今日话题|重磅押注!3千亿大项目官宣,元宇宙风口重启?

2022-07-09 05:55:17 来源:中国基金报

元宇宙概念股经过2021年下半年的市场炒作后,今年以来有些许降温,多只相关个股曾高度回撤。

7月8日,多只元宇宙概念股盘中冲高,甚至掀起了涨停潮,部分概念股更是获主力资金流入1亿元以上。

消息面上,7月8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2022—2025年)》,称到2025年,“元宇宙”相关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元,带动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规模超过15000亿元、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突破5500亿元。


(资料图)

《方案》中指出,上海将打造100家以上掌握核心技术、高能级高成长的“专精特新”企业。打造50个以上垂直场景融合赋能的创新示范应用,推出100个以上引领行业前沿的标杆性产品和服务。加快“元宇宙”产业人才育引,优化生态环境。

网友就元宇宙也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有的网友认为元宇宙的概念不再虚幻,有的网友认为元宇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除上海市外,其实多个地区也有发布规划促进元宇宙发展。比如此前南京启动元宇宙产业先导区,将元宇宙产业作为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北京、上海、武汉、合肥、杭州、厦门等城市也相继提出重点发展元宇宙相关产业,密集出台涉及元宇宙相关政策和规划文件。

西部证券指出,上海出台的元宇宙“新赛道”方案,很大程度的肯定了元宇宙技术对于社会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并且明确元宇宙领域的目标、路径和重点,为市场提供清晰的发展信号。

中信保诚基金经理刘锐表示:“我们认为元宇宙并不是一个炒作,它确实是一个产业机遇,事实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如Facebook、英伟达、腾讯、网易等头部科技公司都正在把元宇宙作为未来接力移动互联网的一个发展愿景”。

尽管对元宇宙未来发展看好,但刘锐也对A股市场元宇宙概念股的过热表现表示谨慎。“元宇宙在未来几年仍处于偏主题投资的阶段,很难对业绩有直接贡献,因此需要关注阶段性业绩不达预期所带来的投资风险”。

你是否看好元宇宙的发展?

你会投资元宇宙概念的个股或基金吗?

欢迎在评论区给基金君留言分享看法

标签: 主力资金 重要领域 西部证券 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