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每日看点!十年磨一剑:长信基金固收整体业绩近十年排名第一

2022-07-12 09:08:44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2年7月2日,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数据显示,在固定收益类基金公司最近十年绝对收益排行榜中(2012.7.2-2022.6.30),长信基金在52家同类可比公司中位列第一,最近三年(2019.7.1-2022.6.30)、最近五年(2017.7.3-2022.6.30)固收整体业绩也较为突出,排名分别为11/117、18/97。

除此,权益投资、量化投资业绩多点开花,为持有人创造了良好的投资体验。其中,长信金利趋势混合(A类)荣获银河证券三年期、海通证券三年期、五年期五星评级;长信银利精选混合(A类)荣获银河证券五年期五星评级、海通证券三年期、五年期、十年期五星评级;长信低碳环保量化股票(A类)、长信国防军工量化混合(A类)荣获海通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

长信基金始终秉承“坚守价值初心,追求绝对收益”的理念,追求业绩的可持续、策略的可复制、体系的可解释。以投资者和持有人需求出发,以投资人利益和体验为中心,以投资人信任为目标,力争赢得投资人在净值表现、策略匹配、投研体系、公司品牌等各个层面的长期信任。


【资料图】

追求可持续的净值表现:长信基金固收团队组建于2003年,是业内成立较早、运作较为成熟的团队之一,目前团队成员26人,包括利率宏观研究、信用研究、转债研究等固收研究部、现金理财、固定收益、固收多策略、固收专户等投资团队。

团队成员经验丰富,在资产配置、行业选择、风险控制、个券精选方面的能力突出,力求在相同风险水平下获取比市场更高的收益率。同时,充分发挥基金经理自身优势和擅长方向,强调团队作战,力争产品业绩的可持续。

打造可复制的产品策略:固定收益条线产品从货币基金、摊余成本法债基、中短债策略债基、普通纯债、一级债基到稳健固收+、激进固收+、可转债基金、偏股混合等,按照风险收益特征形成了完善的产品体系。

同时,战略与产品研发部对产品的风格、投后做监测,力求做到产品风格的相对稳定。严格的风控体系是固收产品实现稳健收益的重要保障,因此,会对投资实行事前产品定位、事中监控和事后归因评价的全方位风险管理。

建立可解释的投资体系:2017年以来,将搭建“投研体系”、建设“投研团队”作为重中之重,2018年完成投研体系全面改制,成立了资产配置委员会、资产配置研究部、固收研究部、量化研究部、权益研究部。在整体一致性的研究平台搭建各个投资条线,以公司整体研究水平作为基础,来发展各个业务条线的产品和投资。

首先,强调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定期举办大类资产配置会议,由权益投资、量化投资和固定收益三个团队共同参与深度讨论。在季度配置上,充分讨论当前宏观政策变化、中观行业景气度上升和下降,以及当前市场风格偏好、资金面变化等因素,形成季度资产配置建议,用于指导基金经理的投资。固收管理以大类资产配置为先,这将对风格配置、行业配置、资产配置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其次,重视组合的均衡性。看重股和债的均衡,在权益投资上,重视组合与市场风格的相对匹配,维持较均衡的配置,包括成长价值风格均衡、个股个券的相对分散,均衡的特征相对能够保证业绩的稳定性。

最后,注重信用研究。有独立的信用评价体系、信用研究团队,进行精细化追踪,把握债券信用风险,严格把关入库债券质量,从源头上保障业务发展,为固收投资护航。

展望未来,长信基金表示,A股市场波动相对较大,结构性分化加剧,相对看好债市后续投资机会。综合来看,收益回撤比良好的固收产品仍是较好的投资方向。

本文标题及正文排名数据来源: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数据截止日期:2022.6.30 评价日期:2022.7.2

权益基金及量化基金评级评价机构:银河证券 评级净值数据截止日期:2022.6.24 评级日期:2022.6.24海通证券 评级计算截止日期:2022.6.30 评级日期:2022.07.01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CIS)

标签: 资产配置 海通证券 长信基金 固定收益 截止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