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环球速讯:旗下券商、期货结束接管,这只“金控”股立马涨停!

2022-07-18 15:46:41 来源:中国基金报

在被接管2年后,国盛证券、国盛期货结束接管,国盛金控立马涨停迎接!

7月18日,在开盘高开1.94%,国盛金控股价快速拉升涨停,截至收盘仍封在涨停板,涨幅9.95%,收报9.06元,总市值175亿元。


【资料图】

当天,国盛金控公告,证监会决定结束对公司下属子公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的接管。而结束接管前,国盛金控控股股东刚变更为江西省国资。

中国证监会决定结束接管

7月18日,国盛金控公告,公司收到通知,中国证监会决定自2022年7月16日起结束对公司下属子公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的接管。

公告称,中国证监会于2020年7月17日起对国盛证券、国盛期货实行接管,于2021年7月16日将接管期限延长至2022年7月16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18日刊登的《关于子公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被接管的公告》及2021年7月17日刊登的《关于子公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被延长接管期限的公告》。

接管期间,公司配合相关接管工作,国盛证券、国盛期货各项业务资质未受影响,公司整体运营稳定。

两年前的2020年7月17日,监管风暴骤起。当天,共有9家金融机构被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宣布接管。其中,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决定接管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和国盛期货,接管期限自2020年7月17日至2021年7月16日。

根据公告,三家券商或期货公司被接管的理由是“隐瞒实际控制人或持股比例,公司治理失衡”,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证券市场秩序,根据《证券法》第一百四十三条、《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第八条和第六十二条、《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有关规定,证监会对其进行了接管。国盛证券、国盛期货当时实际为明天系旗下金融资产。

2021年7月16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证监会依法决定延长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和国盛期货接管期限,接管期限延长至2022年7月16日。

如今,接管期限达到2年。中国证监会决定结束接管。

江西国资出手

89亿拿下国盛金控控股权

7月15日晚间,国盛金控发布公告,张家港财智、前海远大、凤凰财鑫、凤凰财智、迅杰新科通过协议转让共减持公司股份9.7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43%,交易总价为88.79亿元。受让方为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省财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昌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江西省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江西江投资本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

国盛金控称,本次股份交割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江西交投,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公告指出,此举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江西省实体经济的持续平稳发展,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增强省内金融业综合实力、完善江西省金融体系。

7月15日晚间,国盛金控同样发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告指出,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500万元至7800万元之间。根据此前一季报,国盛金控一季度营业收入5.23亿元,同比增长0.5%;净利润-3875万元。

对于业绩亏损,国盛金控解释称,上半年公司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系受市场行情影响,证券业务净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所致。

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国盛证券总资产为259.5亿元,在行业排名第65位。净资产98.34亿元,排名第60位。净资本87.10亿元,排名第55位。

标签: 国盛证券 国盛金控 接管期限 中国证监会 发布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