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热闻】基金净申购榜单来了,这两位知名基金经理“最吸金”

2022-07-22 09:04:09 来源:中国基金报

哪些基金在二季度获得基民用“真金白银”投票?随着全部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二季度基金份额净申购榜单也刚刚揭晓。


(相关资料图)

数据显示,基金行业内包括积极股票、指数在内的10大类基金二季度合计获得5766.01亿份净申购,相比一季度申购比例为2.54%,最受基民关注的股票型、指数型两类基金二季度也整体获得净申购。

基金公司方面,广发基金是二季度唯一一家净申购份额超过千亿的基金公司,鹏华、华夏基金、博时三家基金公司也均获得500亿份以上的净申购。

管理规模超300亿的基金经理中,蔡嵩松、冯明远旗下基金二季度净申购份额均超过10亿份,两位基金经理擅长的半导体、新能源领域今年以来波动较大,部分基民或选择“逢低”补仓。

公募基金二季度获5766.01亿份净申购

二季度市场波动起伏,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公募基金在二季度整体仍获得净申购,10大类基金合计净申购5766.01亿份,相比一季度申购比例为2.54%。其中,货币基金获得4669.53亿份净申购,位居各类型基金榜首,债券基金二季度也获得超2500亿份净申购,权益基金方面,股票型及指数型基金二季度均获得200-300亿份净申购,积极股票型、混合型基金份额则出现小幅净赎回。

基金公司方面,天相投顾统计的149家基金公司中,有85家基金公司二季度整体份额出现正增长,其余64家份额则出现下滑。其中,广发基金是二季度唯一一家份额增长超过千亿份的基金公司,鹏华、华夏基金、博时三家基金公司份额增长也在500亿份以上。

蔡嵩松、冯明远

位居知名基金经理净申购前列

明星基金经理二季度的规模及份额变动,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Wind数据显示,二季度共有25位主动权益基金经理管理规模超过300亿元,葛兰是唯一一位管理规模超千亿的基金经理,易方达张坤管理规模也逼近千亿元。

但从基金份额变动上看,蔡嵩松、冯明远是二季度份额增长最多的顶流基金经理,考虑到上述两人管理的基金二季度净值波动较大,基民逢低补仓“抄底”的趋势明显。受创新未来基金打开赎回的影响,周蔚文、陈皓两位基金经理二季度所管基金份额出现小幅下滑。

单只基金方面,冯明远管理的信澳核心科技、蔡嵩松管理的诺安成长是也是顶流基金经理中二季度份额增长较多的基金。

偏股型、灵活配置混合等

各类型基金净申购榜单揭晓

各类型基金二季度净申购榜单也同步出炉。

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中,华夏新锦顺、金信量化精选、华安安进灵活配置份额增长位居前三。

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份额增长前三的依次是国富深化价值、中庚价值领航、长信金利趋势。

偏债混合基金二季度份额增长最多的则是易方达磐泰一年持有、长信先锐、安信民安回报一年持有期基金。

平衡型基金本身数量较少,招商安泰平衡、招商稳健平衡、南方均衡优选一年持有3只基金均在二季度实现净申购。

普通股票型基金二季度净申购较多的均为医药、消费类基金,这两类基金最近一年净值回调不少,基民或也是在逢低加仓。

标签: 基金经理 基金公司 基金份额 数据显示 广发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