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当前简讯:暴跌13%!减持打压比亚迪H股,多空争辩激烈!亏近3亿,海底捞股价反大涨?底部反弹8成!

2022-08-31 17:58:51 来源:中国基金报

港股再现独立行情!

A股震荡弱势格局下,今日恒生科技指数午盘冲高3%以上,后冲高回落至1%。恒指冲高翻红仍不及2万关口,三大指数全面收红。


【资料图】

盘面上,科网、消费电子、体育用品等领涨,医药股也出现不同程度反弹。石油、煤炭大跌、三桶油下跌,中海油跌破2%,锂板块出现下跌。

地产股分化明显,万科企业涨超6%、碧桂园跌近7%;保利物业涨超6%,金科服务跌近15%,创上市来新低。

中国中免首日一度破发,今日涨超7%,再创港股上市来新高。

比亚迪盘中大跌

“股神”巴菲特抛售股票,引发投资者担心进一步抛售,港股比亚迪股份盘中一度暴跌近13%!

市场担心,巴菲特减持比亚迪举动,或预示电动车市场竞争已趋白热化,电动车企业盈利难度可能会加大,投资者也担心这位传奇投资者可能准备进一步减持。

比亚迪港股股价一度暴跌13%,收跌近8%,创下一个多月来的最大跌幅。海外投资者将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视为该行业的风向标,随着比亚迪大跌,投资者对其他电动车的兴趣也有所下降,理想和小鹏汽车股价今日也出现下滑。

有海外对冲基金指出,投资者可以将此解读为伯克希尔开始抛售比亚迪股票。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不是巴菲特的每一次判断都是预测股价走势的风向标,巴菲特持有比亚迪已经有十多年,并且获利颇丰,进行适当地调仓也是合理的。况且,目前巴菲特披露的减持比率并不高,且比亚迪半年报首次实现了增收又增利,前景可期。

一位比亚迪高管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必要过度解读”此次股权出售,并补充说公司的运营仍很正常。

该相关人士称,事先也不知道巴菲特减持。对于市场种种猜测,具体真实情况并不知道,不用过度解读,且近期比亚迪未有重大事项未披露,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一些海外券商也坚定看好比亚迪。大和发表报告表示,今次减持会令比亚迪短期股价受压。但该行指,对比亚迪长线前景保持正面,维持对其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由350港元升至380港元,预计受惠新能源汽车需求及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消费回暖迹象加强

港股盘面的好消息也不少,从餐饮、电商到游戏,部分个股出现回暖迹象,今日消费板块整体强势,预期转强个股走出一波行情。

首先是去年大亏的海底捞中报好于预期。海底捞中期首亏2.6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9452.9万元,由盈转亏;总营收167.64亿元,同比减少17.0%。

数字不太好看,但已经好过去年一年亏损40亿,且实际亏损低于8月中公司发盈警预期的亏损最多2.97亿元,部分运营指标也看到曙光。

海底捞中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受益于啄木鸟计划提出的区域化管理体系,餐厅质量有所提升。2022年5月以来公司经营指标环比持续改善,7月进入火锅暑期消费高峰,整体翻台率环比高于6月,约为去年同期115%。

市场也给予这份业绩正面评价,今日股价大涨近7%,逼近6月高点,股价自今年3月低点已反弹超8成!

经历双减政策,奋力成功转型的新东方,在完善电商运营上正进一步布局。新东方在线旗下的东方甄选宣布引入顺丰物流、京东物流两大合作伙伴。新东方在线今日再升近3%,冲突6月中股价收盘时的高点,创年内新高。

东方甄选宣布,与顺丰物流、京东物流达成紧密合作关系,在北京、广州、杭州、郑州、成都5个城市,计划创建20个自营产品仓库,为自营产品提供面向全国的物流服务保障。

游戏公司也看到亏损收窄和营运指标的改善。

8月31日午间,心动公司发布2022年度中期业绩。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5.6%至15.94亿元人民币,经调整的EBITDA亏损同比收窄5.8%至2.46亿,是心动近两年来首次亏损收窄。

截至6月底,心动公司的现有游戏组合包括20款网络游戏及22款付费游戏,并有有7款网络游戏处于研发阶段。一些指标也反映出营运指标向好,如TapTap平台上的广告收入大增40%, 中国版用户月活同增45.5%。

心动公司今日大涨6%以上。

标签: 回暖迹象 网络游戏 同比减少 亿元人民币 今日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