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看热讯:暴跌55%,曾被下“最后通牒”

2022-09-02 15:46:58 来源:中国基金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日早盘,停牌一年多的鑫苑服务正式复牌,开盘快速下跌超55%。截至发稿,鑫苑服务下跌54.26%。

1日晚,鑫苑服务公告称,鉴于复牌指引已获达成,自9月2日起恢复股份买卖。此前,因未能及时刊发2020年全年业绩,鑫苑服务于2021年4月1日起停牌。

9月1日晚,鑫苑服务复牌公告称,鉴于复牌指引已获达成,自2022年9月2日上午9时正起恢复股份于联交所买卖。

此前,由于公司未能如期刊发2020年全年业绩,公司股份自2021年4月1日起暂停买卖。随后,鑫苑服务于2021年9月23日刊发2020年年报。

同时,审计机构安永进行额外审计程序。公司还委聘独立调查团队针对有关关联交易进行调查。鑫苑服务最后还调整了董事会成员构成。

由于年报难产,鑫苑服务曾被港交所下了最后通牒。如果还不能按照指引复牌,将在9月30日以后,取消其上市地位。

由于母公司鑫苑置业的“爆雷”,鑫苑服务与其之间的大额关联交易曝光,导致年报难产。

作为“中国房企赴美上市第一股”,鑫苑置业曾自带光环。巅峰时期的业绩一度超过了河南建业、正商等规模稍大的房企。赴美上市后,鑫苑还走上了全球化布局的道路,一时风光无限。但最近几年,鑫苑在房地产业务上的发展上难言乐观。

据克而瑞2022上半年销售榜,鑫苑置业的全口径销售额和权益销售额分别为63.9亿元和48.9亿元,相较去年同期158.4亿元全口径销售额和137.1权益销售额数据,同比分别大幅下滑60%、64%。

而,2021上半年,鑫苑置业地产收入22.35亿元,利润总额亏损4.3亿元;2021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大幅减少,亏损5.25亿元,2020年度盈利1862.16万元,同比下滑2920.18%。

标签: 赴美上市 关联交易 最后通牒 风光无限 房地产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