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天天微速讯:金融巨头突然宣布:出售全球信托业务!

2022-09-06 21:51:07 来源:中国基金报

见习记者 周倬睿


【资料图】

9月6日,瑞士信贷集团发表联合公告称,该集团已与毕达菲尔特银行(The Bank of N.T. Butterfield & Son Limited)和Gasser Partner trust分别签署协议,出售其全球信托业务。

根据瑞士信贷与这两家公司分别达成的协议,毕达菲尔特银行将收购瑞士信贷信托公司(Credit Suisse Trust)在根西岛、新加坡和巴哈马群岛的业务,而Gasser Partner将收购瑞士信贷信托公司在列支敦士登的业务。

该联合公告没有就具体财务细节进行披露,但该公告称上述两笔交易将于2023年上半年完成。交易完成后,毕达菲尔特银行和Gasser Partner将接管各自辖区内大多数信托业务的持续管理和经营。

瑞士信贷投资方案与可持续发展部主管Michael Strobaek表示:“瑞士信贷定期审查其产品和服务组合,以满足我们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仔细考虑了如何才能最好地继续为那些有复杂信托需求的客户提供服务。毕达菲尔特银行和Gasser Partner都专注于为有定制需求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托结构和解决方案。”

毕达菲尔特银行是一家总部位于百慕大的离岸银行和信托公司,成立 80多年来一直提供国际私人信托服务。该行通过持续的有机增长和成功的收购来实现增长,其中包括2014年收购位于根西岛的Legis集团的信托和公司管理业务,2016年收购汇丰银行位于百慕大的信托部门,以及2018年收购德意志银行的全球信托解决方案业务。毕达菲尔特的信托业务拥有230多名专业人员,由位于巴哈马、百慕大、开曼群岛、根西岛、新加坡和瑞士的独立注册信托公司以及位于毛里求斯的支持服务中心组成。

Gasser Partner是一家注册信托公司,同时也是位于列支敦士登Gasser Partner律师事务所的一部分。该公司为高净值个人和机构客户提供所有法律领域的咨询,包括信托服务。该公司已成立超70年,拥有50多名专业人员,在瓦杜兹、苏黎世和维也纳三地设有办事处。

深陷大规模裁员、股东唱衰、连续亏损等泥沼

值得一提的是,该出售公告还特别提及多数瑞士信贷信托公司工作人员预计将转至毕达菲尔特银行,而与该公司相关的法律实体和剩余业务将在未来几年内由瑞士信贷集团清算。

事实上,瑞士信贷集团去年开始由于深陷财务危机、持续大幅亏损、大规模裁员传闻等一系列负面消息,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

9月初,路透社援引匿名消息人士报道,瑞士信贷集团计划裁员5000人,约占其员工总规模的十分之一,其中一大部分被裁减的岗位位于其总部苏黎世,裁员计划旨在将该集团整体成本再削减10亿美元。而就在两个月前,瑞信亚洲投行业务宣布裁员超20人。

8月中,据彭博社报道,瑞士信贷集团的最大股东Harris Associates敦促该集团尽快修复其投资银行业务,或寻找其他选项以获得可持续的回报。该报道称,持有瑞士信贷集团股份超10%的最大股东Harris Associates的首席投资官David Herro说:“如果该集团不能在未来一两年内修复其投资银行业务,就必须考虑出售、分拆或合并等的可能性。”

7月底,瑞士信贷集团公布的财报显示,该集团二季度净营收同比下降29%至36.45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258.11亿元);净亏损为15.93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12.81亿元),这已是该集团连续第三个季度录得亏损。

在此之前,瑞士信贷集团在Archegos爆仓事件、格林希尔资本公司(Greensill Capital)倒闭事件中承受沉重财务打击,累计损失或高达55亿美元。

标签: 信托公司 客户提供 解决方案 投资银行业务 专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