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看点:重磅活动,就在今日!

2022-09-10 15:54:01 来源:中国基金报


【资料图】

中秋节作为中国传统四大节日之一,承载着国人对团圆和睦的美好追求,其所蕴含的浓郁家国情怀和诗情画意使之成为今天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为深入挖掘中秋文化的价值内涵,推动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加强同世界各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由紫荆文化集团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凤凰卫视、外交人员服务局承办,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北京中展丹青展览有限公司执行的“月圆中秋——中秋文化专场体验活动”将于9月10日晚在北京外交人员语言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 点击下方“预约” 锁定中秋直播-

节庆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月圆中秋——中秋文化专场体验活动”通过中秋佳节所代表的“团圆”“和谐”“收获”“感恩”等丰富内涵,将向世界传递“月圆、人圆、家圆、团圆”的美好祝愿,表达对国泰民安和全人类命运与共、情感与共、愿景与共的真挚关切和美好祝愿。

作为“月圆中秋”主题活动的首次亮相,文化专场体验活动将融合民族舞乐、非遗表演、美食品鉴、艺术作品等内容进行互动演出,邀请驻华外交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外国新闻媒体等驻京代表出席,以全球互通的方式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在美国洛杉矶、法国巴黎、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的中秋美食活动和其它海外“月圆中秋”系列活动进行联动,营造全球共享中秋佳节团圆和美的节日氛围。

这是紫荆文化集团继“‘湾区升明月’——2021大湾区中秋电影音乐晚会”之后又一次以中秋为主题,推广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创新尝试。紫荆文化集团将努力把“月圆中秋”打造成全球性的文化品牌,让中秋成为全球华人记得住的乡愁,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注脚。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国酒业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外交人员语言文化中心以及各参与单位的大力支持。

标签: 外交人员 文化中心 传统文化 首次亮相 诗情画意